2018年11月19日
11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与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在长春举行会谈。景俊海指出,今年8月以来,正和岛团队两次来到吉林对接洽谈,为双方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当前,吉林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东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支持龙头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发展,完善产业生态体系。
今年前三季度,长春市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54亿元,增长7.2%,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在东北三省4个副省级城市中保持领先。实现一般预算财政收入361亿元,增长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527元,增长7.5%。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0.5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4.9万人。物价温和上涨,CPI累计上涨1.8%,PPI累计上涨1.71%。
“等了一年,终于‘开板’了!”18日一大早,在长春庙香山滑雪场,滑雪发烧友邹亮兴奋地说。经历几轮降雪降温天气后,吉林省多家滑雪场陆续开门迎客,新一年的冰雪旅游季拉开大幕。近期“开板”的还有吉林北大壶滑雪场、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滑雪场。不少“技痒”的滑雪爱好者早早来到各级别的高山雪道,滑出今冬雪季的第一个完美弧线。
10月份长春市CPI总水平同比上涨2.9%,累计上涨1.9%,环比持平。从10月CPI变动呈现特点来看,同比方面八大类商品价格继续上月趋势全面上涨。其中,居住、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食品烟酒、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交通和通信、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上涨4.9%、4.1%、4.1%、2.8%、1.8%、1.6%、0.9%和0.7%。
近日,吉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邢星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成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她是全国第7778例、吉林省第7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我省第一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女性医务工作者,为北京的一位白血病患者送去了生命的火种。
位于长春市亚泰大街与净水路交会处的长春水文化生态园开园一个半月以来,以其独有的特色景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去游玩,日均接待游客达到5000人次。园区占地30.2万平,绿化率达到80%,是二环里一块非常稀缺的绿化资源。
前十个月长春市(包括双阳区)共销售商品房101181套,销售面积1039.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其中,商品住房销售83934套,销售面积872.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1%。商品住房销售均价7734.8元/平方米,同比增长9.7%。
11月18日,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3轮比赛,深圳在主场迎战吉林东北虎。连续客场作战,再加之实力上的差距,外界对本场比赛的一致看法是深圳必定会轻松战胜吉林东北虎。但最终比赛结果却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凭借兰佩最后时刻的绝杀,吉林东北虎在客场105比104,1分绝杀深圳,爆出本轮联赛最大冷门。
11月18日,2018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哈尔滨站结束。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来自吉林体育学院万达长白山代表队的张楚桐以1分34秒961的成绩摘得金牌;在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吉林省冰上中心、长春市联合代表队以7分29秒873的成绩夺得金牌。而在17日进行的男子500米决赛中,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选手张为智以41秒855的成绩夺得金牌。这样,在本次比赛中,我省选手一共获得三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