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走低!长春热企多措并举“御寒”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663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气温走低!长春热企多措并举“御寒”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663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气温走低!长春热企多措并举“御寒”

2018-11-19 14: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9日,最新的天气预报显示,长春市这周气温将持续走低。为了让长春市民能够热热乎乎度过寒冷的冬天,长春市内多家热企已经做好各种应对工作,对供热参数进行了调整,保证住户家中温暖。

  同鑫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供暖期开始后,同鑫热力就一直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发现从11月15日开始有一个比较明显的降温过程,针对此次降温,同鑫集团采取适当提高锅炉出水温度和各换热站二次网供水温度。适当提高一次网和二次网循环水量,加大对所有供热设备的巡查力度,对重点部位安排专人看护,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对用户来电、微信等反映的各种问题,20分钟内到现场或者与用户取得联系。据介绍,同鑫热力集团还可以根据供热辖区内所有小区设立的用户温度远传系统传回的实时室内温度,发现问题及时调节。

  长热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长热集团有完备的运行调节方案以应对室外温度变化带来的影响,同时可根据气温和方案要求热源电厂提升供热参数,以满足热用户的用热需求,并通过移动和固定温度监测用户室温,随时进行调整,以保证用户室温达标。

  据了解,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针对降雪降温天气,也制定了举措保温暖。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成立供热综合协调领导及工作小组,全面协调热源厂与热力公司的供热工作;加强设备日常巡视与维护,重点做好是供热系统的设备维护,确保供热设备可靠、高效运行;优化调整,严格执行供热曲线。遇有降温天气,根据温度下降幅度提前提高供热参数对管网预热,确保供热参数满足采暖需求;积极协调电网,按照以热定电的原则适当提高机组运行负荷,提高机组供热能力,满足供热需求;加强燃料管理,提高入炉煤质,满足锅炉高负荷运行需求;优化运行方式,长春热力公司与国信热力,大唐长热吉林公司与宇光热力已实现联网运行,热源相互补充,提高热网运行的可靠性及灵活性;加强应急管理,所属长春热力公司通过夏检工作,积极落实“四个6小时”相关技术措施,真正实现了隔断放水6小时、处理6小时、充水6小时、恢复升温6小时,有效控制漏泄停热时间;提高热用户服务质量。热力企业建立三中心联合办公机制,即热网指挥中心负责主管网的总体调配,负责同热源厂进行工作联系;热网调度中心负责各供热小区的热负荷调整,保证热量分配科学合理;客户服务中心负责客户投诉与生产系统对接,提高了问题处理的效率。

  同时,经开供热集团、中瑞热力、长春市供热集团等热企也做好了随时升温的准备工作。

  在供热期间,如用市民发现暖气不热、漏水等现象,可及时拨打供热企业客服电话,在供热期间,一般热企客服电话都会24小时受理来电。也有个别供热单位存在不按要求供热的情况,用户与供热单位沟通不顺畅时,可以通过拨打12319长春市供热投诉电话向行政管理部门进行反应,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