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玩雪吧!吉林进入滑雪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664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来玩雪吧!吉林进入滑雪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664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来玩雪吧!吉林进入滑雪季

2018-11-19 15: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经过近几轮降温降雪天气后,省内多家滑雪场、滑冰场陆续开门迎客,2018-2019雪季即将拉开大幕。

  据介绍,我省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大型雪场冰雪旅游接待人次连续领跑全国。万科松花湖为全国最大雪场,北大壶雪场全国竞技滑雪品质最好。

  根据统计,2017-2018年雪季,我省接待游客7263.89万人次,同比增长17.18%;实现冰雪旅游收入1421.81亿元,同比增长22.57%,占全省旅游平均总收入的36.85%。

  据介绍,我省东部雪资源富集,集中了全省26家温泉企业,长吉都市与大长白山区域滑雪接待人次占全省总量的90%。虽然西部、南部冰雪产品结构较为单一,但冰雪旅游人次占全省的比重也在大幅提升,从5.2%提升至10%。

  我省共有36家雪场,全省滑冰馆(冰球馆/速滑馆)15家(含在建6家)。截至目前,已经形成冰雪休闲度假、冰雪温泉养生、冰雪观光体验、冰雪民俗史迹四大产品体系,“滑冰雪、泡温泉、看雾凇、赏民俗”成为游客消费热点。吉林北山防空洞雪场的建成运营,填补了我省没有四季雪场的空白,也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室内越野滑雪场所。北大壶、长白山鲁能等滑雪度假综合体新增住宿客房近1000标间,全省新增乡村民宿近百家,冰雪接待能力大幅提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