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HIV自检预约平台正式上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673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HIV自检预约平台正式上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673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HIV自检预约平台正式上线

艾滋病检测可以通过微信预约啦

2018-11-20 20: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0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疾控中心了解到,长春HIV自检预约平台已经正式上线啦,艾滋病检测可以通过微信预约啦!

  据介绍,这一服务主要是出于对保护隐私、方便快捷,一些人发生高危性行为后害怕检测情况的考虑,长春市疾控中心除提供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外,还开设了自助检测服务。

  那么,如何预约这项服务呢 ?首先要关注长春疾控微信公众号。关注以后点击最下面的“便民服务”选择“HIV免费检测”。

图片1.png

  然后就会进入到长春疾控VCT服务界面。点击“免费自助检测服务预约”仔细阅读《自助检测服务说明》后,点击蓝色的《自主检测说明》

图片2.png

  预约者需认真填写各项信息除姓名可用昵称外,其他请如实填写,否则可能会影响评估结果。

  填写完各项信息之后,按照提示还要进行风险评估。风险评估完成后会收到成功预约的流水号。

  手机后台的工作人员将根据填写的结果评估是否有感染HIV病毒的风险。如果有感染的风险,工作人员将免费为预约者寄送“爱卫HIV口腔粘膜渗出液检测试剂”,收到试剂后,请按照说明书(或者观看小视频)认真操作进行自检,若检验结果为阳性,请尽快携带身份证到就近的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门诊寻求进一步的帮助。

图片3.png

  对评估结果有疑问的,请拨打长春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控制科电话:0431-84692176进行咨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