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期服役 逾期年检 9辆大客被长春交警曝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681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超期服役 逾期年检 9辆大客被长春交警曝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681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超期服役 逾期年检 9辆大客被长春交警曝光

2018-11-21 20: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1日,长春市交警支队曝光9辆“营转非”大客运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信息。希望广大群众出行切莫选择此类车辆如遇到个人或者企业利用此类车辆从事非法营运活动可以拨打指挥中心热线电话87654321,向警方举报。

01.jpg

  “营转非”客车是客运公司淘汰后的客运车辆,安全状况差、隐患多,不具备在公路上长时间运行条件,乘坐“营转非”客车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如不定期进行检验,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为此,长春交警采取以下措施,加大查处力度:

  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对所有客运企业的“营转非”车辆进行全面的专项安全检查,落实“营转非”车辆“一车一档、见车见人”的原则。核查排摸辖区“营转非”和非营运大客车底数,掌握使用状况,在车辆尾部、右侧分别粘贴或喷涂非营运标识,提示禁止非法营运,并注明交通运管、公安交警举报电话。

  加强定点检查。在认真研究分析交通流量特点的基础上,科学分配警力,依托交警执法站对过往7座以上的“营转非”客车开展检查,并在通行频繁的重点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干道节点上设置临时检查点,针对客运车辆实行逢车必查,及时发现客车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依法处罚;对于超员客车,必须实行卸客转运。

  加强动态管控。将最大限度地推动警力全员上路,实行动静结合的路面管控方式,在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上,认真落实有关勤务制度,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并科学设置流动测速点,及时发现并查处客车超速行驶违法行为;对于可疑的客运车辆,通过闪烁警灯、话筒喊话的方式,将其引导至安全地点进行检查。特别是及时发现绕行检查点“营转非”客车,并进行深入检查,查明绕行原因,发现违法的,一律依法从严查处。

  加强科技应用。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及时发现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实行精确拦查,重点发现“营转非”客车的各类违法行为,提升打击能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