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锦湖韩亚杯”中国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东北区预赛在长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698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三届“锦湖韩亚杯”中国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东北区预赛在长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698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预赛前三名将赴韩国首尔参加总决赛

第十三届“锦湖韩亚杯”中国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东北区预赛在长举行

2018-11-25 08: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四物乐社团进行开场表演

  11月24日,第十三届“锦湖韩亚杯”中国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东北区预赛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举行。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本届“锦湖韩亚杯”中国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由韩国中国友好协会、中国韩国友好协会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全国共设立9个分赛区,有200多所高校参加。该赛事作为全国大专院校韩语专业中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赛事,为提高中国大学生韩国语应用能力,满足中韩两国交往对韩国语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增进中韩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

  东北区预赛吸引了东北地区21所高校的24名学生参加。他们通过定题演讲和命题演讲等环节,展示韩国语的学习成果,表达中国大学生对中韩文化的深刻理解。经过激烈角逐,吉林师范大学的齐有权、辽宁师范大学的石系超、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的高玥,获得前三名,将赴韩国首尔参加总决赛。

  “在外教的指导下,我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准备今天的比赛,这个备战过程让我收获非常大。我准备的演讲是关于韩国语发音这一主题,希望通过我的表达和诠释,激发起同学们学习韩国语的兴趣,努力学习,为中韩文化交流做出贡献。”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韩语系大二学生高玥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