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大师课》学员展演活动在长春文庙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703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音乐大师课》学员展演活动在长春文庙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703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德化天下,音育未来” ——

《音乐大师课》学员展演活动在长春文庙举行

2018-11-26 10: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由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主办,吉林省孔子学堂推广委员会、长春市孔子研究会、吉林省音乐家协会协办的“德化天下,音育未来”《音乐大师课》学员展演活动在长春文庙孔子书院报告厅举行。仪式当天来自吉林省各地市区的赛区学员、各学校学员、各音乐机构学员及老师和家长近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举行了拜谒圣贤祈福仪式,参加仪式的孩子和家长们依次走过状元桥、棂星门、大成门,希望孩子们今后能够以先师先贤为榜样,走上追求光明、崇德尚礼,勤奋学习的正途。来到大成殿前,家长和孩子们向先师先贤塑像献花、行鞠躬礼,表达对先师先贤的崇敬之情,加强孩子尊师重道的观念。最后由学生代表为现场观众朗诵了《炎黄》,让现场观众为之振奋。

  随后大家来到孔子书院报告厅,长春文庙为现场的孩子们准备了传统文化书籍《德化天下——中华德文化专题展》,让孩子们把“中华德文化”带回家,更直观更具体地感受字里行间德文化的魅力。随后活动进入高潮部分,由吉林省音乐家协会的音乐家们带领近50组参赛选手为魅力春城献上最美歌声,现场演绎《弟子规》《中国话》《天之大》《父亲》《南屏晚钟》等经典传唱歌曲,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

  “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追溯历史,至圣先师孔子对我们中华民族音乐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居功至伟。全人类尽善尽美的最高境界也在音乐里铺展,本次活动为吉林省内怀有音乐梦想的少年儿童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能、成长锻炼、交流沟通的平台,让孩子们用美妙的歌声唱出他们快乐的童年和幸福吉林的美好生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