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盈说天气】今明吉林省多地大风 瞬间风力可达7-8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704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盈说天气】今明吉林省多地大风 瞬间风力可达7-8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704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刘盈说天气】今明吉林省多地大风 瞬间风力可达7-8级

2018-11-26 09: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日6时40分,吉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吉林省气象台11月26日6时4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有5-6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7-8级。请注意做好防风、防火工作。(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截至目前,共发布20余条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大家出门后被大风吹成这个样子。

  大风天气需要外出的朋友一定要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特别是走路、骑车需要经过狭长通道,或需途经广告牌和老树下的朋友,一定要减少逗留时间,以防发生危险。截至目前,已发生多起大风天气引发的事故:

  大风尽量待在室内,如必须外出要注意以下几点:走路、骑车尽量避开“狭管效应”。要注意走路、骑车时少走高层楼之间的狭长通道。因为狭长通道会形成“狭管效应”,风力在通道中会加大,从而给行进中的行人带来一定的危险;要注意不要在广告牌和老树下长期逗留。有的广告牌由于安装不牢,在强大风力的作用下有可能倒塌;而一些老树已经枯死,根基不牢,也有可能在大风天气中断裂,对行人造成危险;要注意轻型车的安全,由于轻型车重量较轻,所以在高速行驶中可能被大风掀起。应在轻型车上放一些重物,或者慢速行驶;要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因为在大风天气中,顺风或逆风虽不会对骑车造成太大危险,但是一旦侧风向骑行,有可能被大风刮倒,造成身体损伤;外出做好防护工作。要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系统造成损伤。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摄影张秋磊 截图来自网络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