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探班】音乐剧《黄大年》首次带妆彩排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718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独家探班】音乐剧《黄大年》首次带妆彩排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718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独家探班】音乐剧《黄大年》首次带妆彩排

2018-11-28 09: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7年1月8日,黄大年因病医治无效,在长春逝世,享年58岁。

  为了怀念黄大年,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黄大年,吉林大学申报了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音乐剧《黄大年》。

  音乐剧《黄大年》,可谓众星云集!

  男一号“黄大年”由中国歌剧舞剧院男中音歌唱家高鹏饰演,

  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吕薇饰演“黄大年”的妻子,

  钱晓天担任音乐剧的编剧、作词,

  中国铁路文工团张巍担任作曲,

  指挥则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周君担任。

  11月29日,音乐剧《黄大年》将要在长春进行首场演出。

  11月27日,音乐剧进行首次带妆彩排。中国吉林网特地来到排练现场,为您带来独家探班!

  当天的彩排,由音乐剧的B组演员来完成。因此在现场,并未见到吕薇和高鹏的身影。

  在更衣室,记者见到一位熟悉的身影,他是吉林大学艺术学院大三学生牟宏建。

  “我在音乐剧A组中扮演黄老师的学生‘朱明’,在B组则扮演‘黄大年’。”牟宏建说,“‘朱明’这个角色,他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在大学生活中,开始他很自卑,但经过黄老师的培养,让‘朱明’慢慢有所改变。不仅从自卑中走了出来,成绩也是越来越好,后来还去了英国留学。”

  谈到自己所饰演的“黄大年”,牟宏建表示特别感谢A组“黄大年”的扮演者——中国歌剧舞剧院男中音歌唱家高鹏。

  “对于饰演‘黄大年’,高鹏老师给了我很大帮助。”牟宏建说,“虽然是知名歌唱家,但在指导我的时候,他就像是位大哥哥。不论在舞台表演上,还是在演唱上,他都把自己的经验告诉我,让我有了很大的提高。在排演《黄大年》的这些日子里,我真是收获满满。”

  见过“朱明”,还有一位就不得不说,那就是“甘甜”。

  音乐剧《黄大年》A组中,“甘甜”由吉林大学艺术学院研一学生王云贺饰演。

  “‘甘甜’来自北京,是位名副其实的女学霸。”王云贺说,“为何‘甘甜’会来到吉林大学,这和她的小叛逆有关。虽然她生在北京,却从小缺少父母的关爱。所以她开朗、热情,却又叛逆、傲娇。”

  提到“甘甜”对黄大年老师的情感,王云贺表示,“‍‍黄老师对于‘甘甜’来讲,不仅仅是老师,更是父亲。老师和师母的关爱,让她体会到那份久违的亲情。我很荣幸,能饰演A组的‘甘甜’,可以和吕薇、高鹏两位老师一同搭戏。吕薇老师对我的指导特别多,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每一句唱词,她都会一一教我。能有这样的一个经历,我真是受益匪浅。”

  说了这么多,带妆彩排现场究竟什么样?

  话不多说,先睹为快咯!

演员正在后台化妆

“黄大年”与妻子共同参加舞会

“黄大年”与“强森”告别准备回国

“黄大年”与妻子、女儿在机场

学生们遇到了科研难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丁隽 摄影罗浩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