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19年起长春市城区部分非居民用水实行超定额累进加价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752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关注!2019年起长春市城区部分非居民用水实行超定额累进加价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752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关注!2019年起长春市城区部分非居民用水实行超定额累进加价制

2018-12-03 16: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日前获悉,自2019年1月1日起,长春市将对城区部分非居民用水户实行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月用水量超定额30%以上部分,加价5倍。

  据了解,这次实行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的范围主要包括在长春市城区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钢铁加工、纺织加工、加工纸制造、原油加工及石油制品制造、火力发电、供热等六个行业。根据企业经营情况和技术进步等因素,并根据定额标准修订情况及时进行调整。同时,按照“满足正常用水需求、促进节约、淘汰落后”的原则确定。

  长春市节约用水管理办公室根据用水定额结合用水户历史用水数据,12月份编制年度用水计划并向用水户下达;用水户在收到年度用水计划时自行确定月份用水计划,并于12月末将分解的年度用水计划返回长春市节约用水管理办公室。用水量超过用水定额的,超过部分除按规定的自来水价格缴纳水费外,还应当缴纳超定额用水累进加价费。

  超定额累进加价分档水量和加价标准:月用水量超定额10%以下(含10%)部分,加价1倍;月用水量超定额10%以上至20%(含20%)部分,加价2倍;月用水量超定额20%以上至30%(含30%)部分,加价3倍;月用水量超定额30%以上部分,加价5倍。

  超定额累进加价使用自来水的用户不包含水资源费(税)、污水处理费和各种附加。

  长春水务集团负责征收自来水超定额累进加价费,以月用水量为计费周期,用水户应按规定的期限足额缴纳。实行超定额用水累进加价形成的收入主要作为供水企业收入,用于管网及户表改造、完善计量设施和水质提升等;也可提取一定比例,用于对节水成效突出的企业进行奖励,用于企业节水技术改造、节水技术工艺推广等,不得用于供水企业日常开支或人员工资奖金等支出,城区自备水源用户取水,按照有关规定累进收取水资源费。由长春市水资源管理中心负责征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