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盈说天气】吉林省降雪结束后迎来降温 局部地区下降18℃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757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盈说天气】吉林省降雪结束后迎来降温 局部地区下降18℃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757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刘盈说天气】吉林省降雪结束后迎来降温 局部地区下降18℃

2018-12-04 09: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记者从吉林省气象局获悉:受蒙古气旋影响,12月2日傍晚开始,我省东南部地区出现雨转雨夹雪或雪天气过程。截至4日08时,降水量大于10.0毫米的有10站,5.0~9.9毫米的有9站。降水量前五位:集安15.4毫米,东岗13.8毫米,汪清13.7毫米,通化和白山市区12.6毫米。全省平均4.3毫米,地区分布:长白山保护区12.2毫米,白山11毫米,通化9.1毫米,延边7.6毫米,吉林2.7毫米,辽源2.5毫米,四平0.1毫米,其他地区基本无降水。受本次降水天气影响,东南部地区部分地方出现积雪覆盖,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东岗,为9厘米,其他地方积雪深度在0.1~6厘米之间。

111.jpg

  目前本次降水过程已经结束,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转多云,四平东部、辽源有小雪。

SEVP_NMC_CDWP_SFER_EME_ACHN_LNO_P9_20181204000000000_XML_1.jpg

  伴随着降水的结束,我们迎来了降温天气。气象数据显示,今晨,华北、黄淮、江淮以及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等地出现4~8℃降温,东北地区大部降温幅度10~18℃,气温0℃线在华北南部、陕西中部一带。受该冷空气残余势力影响,今天,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6℃,局地8℃以上,上述地区伴随出现4~6级风、局地5~7级;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降温幅度大约4℃左右,局地可达6℃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随着新冷空气的到来,北方大部地区将再度降温,公众需做好防风御寒工作谨防冬季高发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