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空乘制服演变 领略锦绣芳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7770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集】空乘制服演变 领略锦绣芳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7770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图集】空乘制服演变 领略锦绣芳华

2018-12-05 16: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5日,南航吉林分公司在长春龙嘉机场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阳光南航”公众开放日活动,参与活动的劳动模范和媒体记者总计近100人来到南航机库,与南航飞机近距离接触,聆听民航故事,共同见证吉林民航40年发展变化,领略吉林飞行时代。

  在空乘制服演变展示环节中,当15名身着不同历史时期制服的南航空乘依次走来时,仿佛让到场的近百名嘉宾和媒体记者走进了时光隧道穿越回到过去,通过空乘制服演变这个缩影,感受不同历史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民航的发展变化。从上世纪90年代初的肩上配有北航肩章的孔雀蓝制服,展现出女性的柔美和民航业的责任和使命,到2000年北航吉林分公司与温馨鸟品牌合作,采用斜排扣,衬衫印有红色飞鸟图案,设计靓丽大方的温馨鸟乘务组制服;从北航吉林分公司建立精品航线,制作体现地方特色文化朝鲜族、唐装制服,到2002年南航、北航、新疆航联合重组,凸显空乘端庄大方气质的小立领制服;再到南航正在使用的,从2006年起已经陪伴我们12年的“碧水红棉彩云蓝天”为设计概念的现款制服,体现的是南航服务理念的传承和创新,展现出南航作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航空公司的新风采。

GQX_2325.JPG

  上世纪90年代初配有北航肩章的孔雀蓝制服。

  采用斜排扣,衬衫印有红色飞鸟图案,设计靓丽大方的温馨鸟乘务组制服。

GQX_2345.JPG

  从北航吉林分公司建立精品航线,制作体现地方特色制服,到2002年南航、北航、新疆航联合重组,凸显空乘端庄大方气质的小立领制服。

  从2006年起已经陪伴大家12年的“碧水红棉彩云蓝天”为设计概念的现款制服。

GQX_2366.JPG

  在新航线首航或节日庆祝时,乘务员还会换上特制的旗袍装,展示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体现“东方文化、国际接轨、南航特色”。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