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举行“部校共建·新闻讲堂”系列讲座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7771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大学举行“部校共建·新闻讲堂”系列讲座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7771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大学举行“部校共建·新闻讲堂”系列讲座活动

2018-12-05 16: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5日,“部校共建·新闻讲堂”系列讲座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鼎新图书馆内举行,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的师生们共聚一堂,就新闻传播方式、信息聚合和分发的变革等内容进行探讨和学习。

  此次“部校共建·新闻讲堂”邀请到了“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媒体合作总经理郎峰蔚,她也为现场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本次她演讲的题目为《信息聚合和分发的变革趋势探讨——以“今日头条”为例》,郎峰蔚用轻松自然的语言跟大家分享了“今日头条”APP创办的过程,也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对于“信息聚变和分发”等话题的见解和看法,收获了现场同学老师们的热烈掌声。

  众所周知,当今社会是属于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无论是观看、聆听、阅读,手机已经是最主要的信息获取平台和重要的生产工具。如何利用好移动互联网,将新闻准确无误地传递到受众手中也成为不少同学和老师们所关心的话题。在“部校共建·新闻讲堂”中,郎峰蔚也就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运算、新闻创作传播等概念进行一一讲解,收获无数好评。对此,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王同学表示:“这次活动真的让我受益匪浅,了解到许多平时在课堂上很难接触到的知识,也让我对于大数据、云计算有了新的定义。这也激发了我很大的好奇心,以后我也会多去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扩充自己的视野。”

  在“部校共建·新闻讲堂”活动的最后,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今日头条”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为培养出更多的新闻传播人才而不懈努力。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