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盈说天气】明日迎来大雪节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778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盈说天气】明日迎来大雪节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778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刘盈说天气】明日迎来大雪节气

2018-12-06 15: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夜很冷哦~全省夜间最低温度在-20℃以下,长春市今天夜间最低气温:-21℃,明天白天最高气温:-14℃。截至目前,吉林省气象台发布正在预警的气象信号共12条,多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地区发布的道路结冰蓝色预警信号。夜间道路较滑,司机小心谨慎驾驶。

Y~ZH8RRO60$L{77(EZKGIH0.png

  今天午后到夜间,全省多云,辽源、吉林南部、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今天夜间白山地区最低气温为-24℃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22~-19℃;明天白天辽源地区最高气温为-9℃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14~-11℃,预计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3~4级西北风。建议大家佩戴毛围巾和口罩,保护好颈部和口鼻。

  时间飞快,明日迎来大雪节气,二十四节气中第二十一个,大雪的意思是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时更大了,并不指降雪量一定很大,相反,大雪后各地降水量均进一步减少。有大雪养生吃“三白”、“三雪”、“三苦”、“三肉”的习俗,三白有白萝卜、白菜和山药,“三苦”有苦瓜、杏仁和莲子,“三雪”有雪梨、雪菜和雪藕,“三肉”有鸡鸭肉、牛羊肉和鱼肉,准备好下厨了吗? 

  昨日中国天气网友情提醒,发布首个棉裤气象预警~进入大雪节气之后,东北地区的小伙伴记得陆续穿上了棉裤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