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探营】中德公共艺术双城展7日在长启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779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独家探营】中德公共艺术双城展7日在长启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779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独家探营】中德公共艺术双城展7日在长启幕

2018-12-06 19: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7日,一场规模盛大的“从共同到不同——2018城市+(长春-慕尼黑)公共艺术双城展”将在长春雕塑博物馆启幕。

  这个首次亮相长春的中德公共艺术双城展,由长春市规划局、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长春市委员会、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春市公共艺术设计协会主办。

  双城展为什么会来到长春?布展进行到什么地步了?两地的艺术家带来多少作品怎样的作品?带着疑问与好奇,12月6日,中国吉林网专程来到布展现场,为你带来独家探营!

  按照约定的时间,在我们抵达长春雕塑博物馆的布展现场时,在一层“万千之水”中德艺术家对话单元的展区,策展人维克·奥斯特曼Wilko Austermann先生与艺术家欧德勒·达尔格林Aurel Dahlgrün先生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图片1.jpg

  欧德勒先生在布展间歇这样向我们解释了他的作品:“作为一名艺术家,我对图片的感知和成像非常感兴趣。水一直给予我重要的灵感,因为它是通过其反射直接产生图像最古老的媒介。在我的作品中,我进行不同的图片成像处理,并将摄影和水这两个介质作为成像元素。我将以不同的视角呈现对摄影以及水这两种媒介的观察。横向和纵向观察之间的互相映衬起着重要作用。作为一名潜水者和摄影者,通过与水的亲密接触,我亲身感知着水是如何变化的。这是一场关于‘内与外’,‘上与下’,‘虚与实’感知的讨论。”

图片2.jpg

  策展人维克这样表达了这次来到双城展的感受:“我想说能够真正站在中国长春的土地上并不容易,我与我的两位艺术家都是第一次来到这里,我们能够在这里感受到陌生的的情动与力量,我们为此吸引,也希望我们带来的东西能够感动这座城市,这个国度。”

图片3.jpg

  “此次展览,不仅促进了两国文化艺术深度交流与合作,也为长春留存了一份丰厚的城市公共艺术档案。”展会总策划陈晖说,“展览以‘从共同到不同’为主题,汇集来自中德50位艺术家、建筑师、规划师的60余件作品,涵盖装置互动、雕塑、摄影、绘画、影像、建筑等不同艺术形式。对城市、故乡与水、生产与消耗等议题提出讨论,在全球化的语境下,试图通过诗意的阐述,转换人们对于有迹可循的认知结构的固有理解,借由作品传递出艺术陈述与图像,带领观者走入相同的陌生风景并与之对话,在知与未知的模糊边界重建各自不同的想象的国度。”

  这无疑会是一场感人的展览,一次动人的约会。而许多秘密还尚未揭晓,让我们一同期盼着明天也就是12月7号它的正式揭幕。同时也邀请您,能够走出家门,去双城展逛一逛吧。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展览于12月7日至12月14日,向公众免费开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摄影 罗浩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