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高质量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779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高质量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779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高质量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长春市二道区软环境建设谱新篇

2018-12-05 10: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东北振兴和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在吉林视察时的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握机遇,近日,长春市二道区开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活动,其中包括涉企证照“N证联办”和优化“清馨苑”咨询平台等,有力推动了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长春市二道区软环境建设新篇章。

527366402986915588.jpg

  近日,长春市二道区举办涉企证照“N证联办”企业体验日。“N证联办”是长春市在放管服改革中围绕政务服务推出的一项便企利民举措,主要是针对涉企的各类证照的办理,采取多家同时办理,联审联办的一种方式,最终目的是提效、增速,避免企业办事过程中多家跑、反复跑的问题。

  中国吉林网采访二道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王守民了解到,长春市的这项工作自部署以来用时一个月,二道区经过全市部署,这项工作进行顺畅。目前已经有三百多家企业采用“N证联办”这样的新方式,从开办到运营阶段,节省了大量时间。未来要把企业开办时间进一步压缩,目标是企业领取工商执照的时间要压缩在十分钟之内,其他后续所有证照的办理要在90分钟之内全部完成。

  壹米滴答东北总部项目总监李迪接受中国吉林网采访时表示,2015年上海总部立项,计划在长春市建设壹米滴答东北总部,按照总部的指示和安排,与二道区委区政府进行沟通,进行商务洽谈,在二道区商务局的帮助下,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拟计划在长春市国际物流开发区购买土地8.7万平,总投资3.5亿元。目前在拿地阶段,涉及到开工许可证,在办证件过程中,涉及的部门较多,在二道区区委和区政府的帮助下,协调相关单位,所有的审批手续都在正常有序的进行中,预计在2019年四月末项目正式启动。

  年初以来,二道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握机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有力推动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前三季度,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45.8亿元,同比增长7.2%; 预计到年底,规上工业产值预计完成72.4亿元,同比增长3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6.1亿元,同比增长10.6%。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全年引进内、外资分别为64.06亿元、850.2万美元。

  二道区委副书记卢天恒接受中国吉林网采访时表示,2019年我们将围绕营商环境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树立招商新理念、探索招商新路径,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第一要事,积极走出去、主动请进来,以招商引资的新成效凝聚跨越赶超的新能量;二是继续加强三个百亿级工业产业园区建设,加快工业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技术革新,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三是以数字二道建设为引领,全力做好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篇文章”,全力推动数字技术与各领域各行业深度融合发展,实现数量规模和质量效益同步提升。软环境建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要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经济就一定能够加快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民营经济将迎来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