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届少先队艺术之星”总决赛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27786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首届少先队艺术之星”总决赛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27786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首届少先队艺术之星”总决赛在长春举行

500多名全省少先队员参赛 活动吸引近百万网友关注!

2018-12-07 16: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1日,“吉林省首届少先队艺术之星”总决赛在长春市中发教育大厦举行。

图片9.png

  本次大赛共有500多名少先队员参加舞蹈、器乐、声乐、影视表演、语言以及书画类项目的比拼。前期在中国吉林网进行了优秀选手表演项目的展示,并通过中国吉林网官方微信进行了广泛投票,活动吸引了近百万网友的广泛关注,大家都为小选手们的精彩表演积极点赞!

  全省共有500多名少先队员参赛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为引领少先队员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要求,促进少先队员素质全面发展,挖掘少先队各类艺术人才,由中国少年先锋队吉林省工作委员会、吉林省青少年发展中心主办的“吉林省首届少先队艺术之星”总决赛在长春市如期举行。共有500多名少先队员参加舞蹈、器乐、声乐、影视表演、语言以及书画类项目的比拼。

  评委阵容强大 涉及各领域专家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总决赛评委阵容强大,原空政文工团副团长赵力;吉林省红领巾艺术团团长李昕芮;吉林省红领巾艺术团副团长张国慧;吉林省交响乐团女高音歌唱家金海芬;长影乐团男中音歌唱家韩漫野;吉林省舞蹈家协会会员、吉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系主任高红娜;东北师范大学舞蹈系教授曹京京;吉林卫视主任播音员周峰;北京舞蹈学院、北京城市学院特约教师韩琳琳;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讲师杨皓词;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副教授岳琳;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教师白雪莹等各领域艺术从业人士。各位评委的专业评判,保障了大赛的权威性。

  在选手金瑜晨表演后,本次大赛评委原空政文工团副团长赵力表示,“在唱歌的时候强弱对比的这个修饰,有时候你就是自身条件太好,往往就唱的太白了,要注意稍微把歌曲处理一下有强有弱,就像一幅画一样,有远景有近景。这样会把歌儿处理的更圆润,这样以后会唱的更好,谢谢你,多努力!”精彩的点评也让小选手受益匪浅!

  活动吸引了近百万网友的广泛关注

图片14.png

  总决赛的选手们是来自吉林省9个市(州)通过初赛、复赛后评选出的年龄在 6-14 周岁的少先队员,参赛节目共500余个。在决赛现场,选手们以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们的青春。

  活动前期,主办方在中国吉林网进行了优秀选手表演项目的展示,并通过中国吉林网官方微信进行了广泛投票,活动吸引了近百万网友的广泛关注,大家都为小选手们的精彩表演积极点赞!

  获奖者将直接成为吉林省红领巾艺术团团员

  总决赛自12月1日起至12月8日结束,每个项目的比拼都异常激烈,高潮迭起,出彩的表演层出不穷,热烈地气氛始终贯穿参赛选手和评委之间,形成了良好的互动。经过激烈地角逐,总决赛在每个组别评选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十名,获奖者直接被吸纳成为吉林省红领巾艺术团团员,并获得由中国少年先锋队吉林省工作委员会、吉林省青少年发展中心颁发的荣誉证书。

  展少先队员风采,塑明日艺术之星。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比赛的历练和艺术的交流,希望吉林省的少先队员们,能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一直能够用优美的舞蹈,欢乐的歌声,美妙的旋律,神奇的画笔,来尽情展示美好的人生篇章,让梦想在这里扬帆起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徐磊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