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办“一二·九”学生运动大合唱比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何长春 27794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办“一二·九”学生运动大合唱比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何长春 27794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办“一二·九”学生运动大合唱比赛

2018-12-10 11: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回顾伟大祖国光辉历程,敞开心扉唱响红色经典,抒发新一代学生的爱国情怀,纵情放歌迎接美好未来。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成功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唱响美好未来”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大合唱比赛。

  学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副校长徐天元、校办副主任张井彦、团委书记金雷及班主任老师共同观看了合唱比赛。比赛由第一期青干班教师代表作为教师评委,学校还特别邀请了长春市宽城区少年宫主任、音乐教研员沈万海,吉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风雅中国考级教师、省艺术馆声乐教师姜成双,中国青年歌唱演员、吉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省艺术馆声乐教师及省慈善大使王春柳及吉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长春市绿园区文化馆声乐指导教师沈薇来担任专业评委。

  “一二·九运动”作为中国解放史上规模最大的学生救亡运动,在中华民族解放运动的历史上植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刻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强力表现出了全中国大众不愿做亡国奴的钢铁一般的坚强意志。举办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大合唱比赛是为进一步激发当代学生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展现长职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是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活跃校园艺术氛围,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校园、热爱生活,以更加积极向上的态度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本次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自11月中旬正式启动,以“传承红色基因 唱响美好未来”为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共组建了15支合唱队。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校团委精心筹备策划,各班级积极响应、认真准备,经过刻苦排练和预赛的精心选拔,最终有8支队伍参加决赛。

  每支合唱队都要进行自选曲目的展示,8支队伍风格各异,形式多样,气势磅礴。大家以饱满的状态、嘹亮的歌声、扎实的功底、整齐的着装将《保卫黄河》《强军战歌》《红星歌》《团结就是力量》《五星红旗》《中国军魂》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演绎得淋漓尽致,唱响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各队伍融入的武术、舞蹈、情景剧等元素,博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抒发爱国情怀,表达对美丽祖国的祝福。学校第一期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全体成员特别演唱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他们字字铿锵,句句激昂,展现了青年后备干部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精诚团结、忠于党和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也展现了青干教师锐意进取、夯实工作、早日实现学校“幸福职教,全国名校”宏伟目标的信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