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交警联合教育局对农村校车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确保中小学生交通安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798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交警联合教育局对农村校车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确保中小学生交通安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798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交警联合教育局对农村校车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确保中小学生交通安全

2018-12-10 17: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落实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校园平安行”活动部署,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中小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加强冬季校车安全运行管理,消除校车安全运行隐患,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宽城大队联合宽城区教育局对农村校车进行了隐患排查。

  12月4日,宽城交警大队车宣科民警与宽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来到辖区校车企业和中小学校,对校车的警示灯、停车牌、轮胎、灭火器、安全带、安全门、防滑链等设施设备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同时对校车驾驶员资质、车辆年审、保险、车辆维修保养、保暖等情况也进行了检查,特别是针对车辆防滑设施设备进行重点排查。
  同时,民警对排查出来的交通安全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校车公司和学校立即整改,严禁校车带病上路,并要求校车企业和学校加强校车驾驶员、照管员的安全教育,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杜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认真履行主体监管职责,共同遏制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乘车学生的交通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