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多位海外华裔来吉林交流学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798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50多位海外华裔来吉林交流学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798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150多位海外华裔来吉林交流学习

2018-12-10 19: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10日晚,2018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冰雪营开营式暨华文教师证书班、海外华文教师吉林培训班在长春开班。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延

  启动仪式上,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延首先向来自马来西亚、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博茨瓦纳等14个国家的150余位海外华文教育同行和海外华裔青少年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说,东北师范大学是中国最好的师范大学之一,承载着发展中国教育事业、培养中国优秀教师的光荣使命,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将以此次冬令营和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个海外华文教育同行、海外华裔青少年所在国家侨界的广泛联系,搭建起共同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助力华文教育发展的平台。同时,他也希望加深海外华文教育同行和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推动中国和他们所在国家之间的友好交流和广泛合作。

授旗仪式

  吉林省侨办侨务外联处副处长宣峭表示,热烈欢迎海外华文教育界和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们访问吉林,希望他们在吉林多走走、多看看,多了解吉林的新发展、新面貌,带回吉林对海外侨胞诚挚的祝福。

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上,活动承办方,东北师范大学华文教育基地特别感谢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等对2018海外华文教师吉林培训班的支持和赞助。

  来自马来西亚的学生王奕仁说,这次能来到吉林学习和体验冬季景色是生命中最难忘的经历,自己会尽情学习和享受,创造美好快乐的记忆,开始自己新的未来。

功夫表演

  来自新西兰的教师张海表示,自己格外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会认真学习、积极研讨,体会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

  据介绍,本次“一营两班”活动旨在增进海外华裔全方位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激发汉语学习热情,增进其对祖籍国的认知与感情,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助力华文教育发展,推动中国和世界各个国家之间的友好交流和广泛合作。

  随后的行程中,冰雪营学员将参观净月潭、雾凇岛等景区,还将学习中华武术和民族舞蹈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摄影 张秋磊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