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亚泰门将米田贺遭遇“欠薪门” 中乙球队容大欠薪一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802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亚泰门将米田贺遭遇“欠薪门” 中乙球队容大欠薪一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802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米田贺:孩子饭都吃不上!得借钱生活了!现在谁来管我们?

前亚泰门将米田贺遭遇“欠薪门” 中乙球队容大欠薪一年

2018-12-11 10: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赛季的中乙联赛可谓乱象频发,继宁夏股权转让、深圳雷曼人人解散、上海申梵球员讨薪之后,保定容大俱乐部也在本月初官方发布了向社会出让部分股权的声明。可没想到声明发布没多久,便又牵扯出了更大的危机——俱乐部竟已欠薪大半年。

  12月9日,前亚泰球员米田贺的一则微博,更是将这一事件“再度升级”。米田贺在个人微博上写道,“忍无可忍!孩子饭都吃不上!得借钱生活了!现在谁来管我们?之前就是顾及了集团利益!政府形象!结果换来的是什么?一次次的欺骗一次次的失望,弄成现在这样难道是我们的错了!!!一个要饭的快饿死了,你告诉他再忍忍明年就有饭了,再等一年!要饭的怎么办?对你感激涕零吗?”

  随后,在网络上,又出现了一篇容大全体球员和部分教练为主的联名请愿书。米田贺也在个人微信上转发了这一请愿书。

  此事传播开来后,容大集团董事长孟永强瞬间震怒,并以“造谣成本太低,必须拿造谣的自媒体开刀,要将造谣者告上法庭”的口吻,为这次请愿书事件辟谣。另外,他还表示,俱乐部新的合作伙伴已经落实。同时,在12月9日晚,也就是请愿书出现的当晚,保定容大孟永强再度通过微博表示:个别合同到期球员泄私愤,不能代表全体队员。正确维权的方式是去足协,不是靠媒体绑架俱乐部和保定政府,政府不负责给你开工资奖金,只会查查你在保定挣这么多钱有没有偷税漏税!相信足协,相信法律!

  一时之间,关于保定容大俱乐部与球员之间的“欠薪门事件”正式升级。

  保定容大历来就是个“能折腾”的主儿

  保定容大俱乐部是中国足坛的一个“苦主”。球队从进入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以来,一共征战了一年中甲、三年中乙。2016赛季从中乙冲上中甲的俱乐部,在2017赛季表现糟糕,7月份的一场比赛后,因为不满裁判判罚,时任容大董事长孟永立在新闻发布会上痛哭流涕,诉说球队遭遇了不公正待遇,单方面宣称俱乐部要退出中甲联赛,一时震惊国内足坛。

  随后中国足协介入调查,双方达成共识,孟永立辞职,他的哥哥、容大集团董事长孟永强走向前台,保定容大继续征战中甲联赛,俱乐部也接受了足协的处罚。不过因为球队的表现始终不见起色,2017赛季结束后,他们还是无法避免重新降回中乙的厄运。本赛季,保定容大最终排名中乙联赛北区第8,无缘季后赛。

  实际上,所谓的保定容大,俱乐部的真正名称是保定英利易通足球俱乐部,容大集团是其赞助商。按照合约,容大集团与俱乐部的赞助合同今年已经到期,而且容大集团也不想继续投资。从俱乐部最近3年高开低走的表现来看,欠薪也算不上意外。关于这一点,中国吉林网也从相关容大球员处获悉,他们都纷纷表示,本赛季,保定容大俱乐部欠薪的事情,确实存在,不是什么秘密。

  大米已回长春 直言肯定会讨薪到底

  目前,中乙联赛已经结束,球队也早已经放假。不过,保定容大俱乐部的球员就没有好心情去“享受假期”了。按照保定容大俱乐部部分队员的说法,球队已经快一年没发工资了。“他们从今年的3月份开始拖欠工资,后来说5月份发,再之后就是下半年发,最后说是11月4号发工资,结果现在没动静了,我们辛辛苦苦打了一年比赛,还被欠薪,这就是事实。”一位效力于保定容大的球员这样说。

  也正是因为如此,保定容大队的球员们开始在社交工具上表达对俱乐部欠薪的不满,并纷纷表示要讨要薪资。其中,前亚泰球员米田贺属于比较直白的一个,他甚至说出了“忍无可忍!孩子饭都吃不上!得借钱生活了!现在谁来管我们”这样的话。

  米田贺是咱吉林人,之前一直在亚泰效力。后来,亚泰队内调整,米田贺转会到了保定容大。目前,米田贺已经回到了长春。对于俱乐部的欠薪事件,米田贺也显得异常坚定,“我们这一个赛季不能白踢,这是我们的血汗钱,我肯定要讨要到底。”

  同时,米田贺还透露,过往这个赛季,球员们一直都在跟俱乐部讨要说法,虽然多次向集团领导提出,但却如石沉大海般,始终没有说法。保定容大俱乐部的投资人孟永强没有积极的解决态度,始终在打太极。针对保定容大俱乐部说已经找到新的合伙人的说法,米田贺也表达了不信任,“找到新合作伙伴与否,这不是我们关心的事情。我们关心的是拖欠了一年的工资和奖金怎么解决?”

  保定容大欠薪事件背后也有隐情

  保定容大球员对俱乐部表达了不信任,甚至是针锋相对。同样,俱乐部方面也显得有些“寸土不让”。作为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双方之间的“冲突”焦点就是一个“钱”字。保定容大并不是一家豪门俱乐部,根据中国吉林网了解,这家俱乐部在保定当地,其实也没有获得多少来自“政府层面”的支持。 这一点,从球员回应俱乐部的《回应书》中不难看出,俱乐部还存在着拖欠新主场尾款的问题。

  这一情况的出现,要追溯到2017年,当年获得中甲参赛资格的保定容大,为了达到中甲准入标准,俱乐部在4个多月时间内,迅速建好了河北大学体育场。这在当时,也算是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为球队冲甲提供了保障。从当初这种投入来看,至少在当时,保定容大是想好好搞足球的。

  让人唏嘘的是,当初为了球队越来越好的一切努力,如今都成为了球队基本生存的沉重负担。其实,无论容大是否存在欠薪,是否有像甩包袱一样甩掉整个一线队的嫌疑,都应该相信,当初这个集团投资保定足球,应该说对足球对这方热土都是饱含感情的。可到头来,最终只换回了劳资双方无尽的猜忌和尖锐的对立,这应该是整个中国足球的悲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