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吉林总队延边片区吹响冬训“集结号” 着力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804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武警吉林总队延边片区吹响冬训“集结号” 着力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804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武警吉林总队延边片区吹响冬训“集结号” 着力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

2018-12-11 16: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寒风刺骨,呵气成霜。12月10日,延边地区气温降至-20℃,在寒冷而沉寂的冬日清晨,一阵急促的哨声突然响起,武警吉林总队延边片区硝烟四起,百余名特战队员分别从通化、白山、吉林赶赴延边州陌生地域,鏖战特殊环境和极寒天候,在北国深山中吹响了冬训“集结号”。一场为期7天、总行程200余公里的冬季实战化训练在长白山麓拉开帷幕。

  盯着短板出考题,瞄着弱项练硬功。据了解,今年冬季大练兵中,参训部队把野营拉练和“魔鬼周”训练结合起来,把超越自我、挑战极限贯穿始终,与实战对表,特别是把以往考核、演练中暴露的短板列入训练重点,既练体能也练技能,既练野外生存也练战斗本领,既练意志品质也练心理素质,全面提升部队履行使命任务能力。

  “前方通过危险地段,加强防护,迅速通过!”行进路上,官兵不时接到处置突发情况的命令,就地隐蔽、潜伏狙击、成战斗队形搜索前进,一连串动作干净利索。

  “报告,前方300米处发现敌封锁线!”拉练全程按照实战背景导调,选择复杂生疏地域,随机设置长途奔袭、按图行进等课目,并采取多课目连贯实施、昼夜连续进行等方式,做到行军一路、练兵一路。

  “让一切不适应战争的事情毁灭在平时,才能胜利在疆场!”武警延边支队某特战中队少尉排长姜龙这样说道。一位指挥员的感叹更耐人寻味:以前我们讲“冬季适应性训练”,再后来是“冬季训练”,现在则是“冬季实战化训练”,从被动地“适应”到主动地“实战”,几字之差折射的却是从指导理念到训练内容的全新更迭。

  据悉,此次实战化训练还将持续多日,特战队员们在负重不低于30公斤、每天训练时长不少于18个小时的情况下,还要完成步手枪夜间搜索射击、高地俯角射击、抢占山顶、野外生存、极限体能、抗干扰记忆、30公里武装奔袭等多个特战科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