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调查】无力说不的“双12” 理性消费很重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809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调查】无力说不的“双12” 理性消费很重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809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调查】无力说不的“双12” 理性消费很重要

2018-12-12 11: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双12”购物节措不及防就到来了,商家的促销短信在几天前就铺天盖地地发了过来,稍不注意手机的短信提醒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商品降价、各种无门槛优惠劵、满减劵让消费者们再次无力抵抗这波购物狂潮,一边吐槽一边疯狂抢购,这似乎成为不少消费者在购物节到来时的真实写照,各大电商每年创新高的销售额十分清晰地证明着这一点。据天猫官方微博11月12日消息,阿里巴巴未经审计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24时,2018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总成交额达2135亿元,比2017年增长26.93%。

  不少网友感叹下半年的钱太好花:“双11”结束有“黑五”,“黑五”过完又来“双12”,紧接着就是圣诞节、元旦,过完了怎么会还有钱呢?网友吐槽称,“‘双十一’花呗还没还完,‘双十二’又来了”,更有网友称自己过了一个失败的“双11”,买的东西不如意,或者没抢到心仪已久的产品,所以“双12”要弥补回来。

  最令人佩服的当数大数据,根据用户购物和浏览等相关信息,刻画出用户人像,从而对其进行产品的准确推送。

  明知商家促销活动都是套路,但就是会给消费者营造出“不买东西就亏了”的错觉,“双十一”的促销力度确实是一年中最大的,但是“双十二”的优惠力度并不是很大,有许多商家的许多产品并没有减价,所以“双十二”渐渐变成一个普通的促销日,抢手产品以冬日的御寒神器为主,滑雪产品也成为热门商品,淘宝数据显示,有300万人把滑雪服装进购物车,在加购滑雪装备的人中,有一半还会再装一个防摔护臀小乌龟。

  面对无力说“不”的“双十二”购物节,一部分用户表示看中的东西就买,不需要等到“双十二”,也有一部分理智的用户,为什么可以理智?答案:穷

  现在许多信贷机构可以很轻松就贷出借款,支付宝的蚂蚁花呗、借呗更是利息小使用率高,越来越多的网友吐槽称刚开完工资都还花呗、借呗了,然后继续用花呗、借呗,如此反复的恶性循环。最后还是提醒大家,要理性消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图片截图来源于网络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