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芳草街南延道路通车 南部新城路网更加完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811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芳草街南延道路通车 南部新城路网更加完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811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芳草街南延道路通车 南部新城路网更加完善

2018-12-12 12: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对于居住在长春市南部新城的居民来说,芳草街一直以来都是该区域通往市区的重要通道,而在此之前,芳草街向南只截止于金宇大路,并未向南部新城更深处延伸。

  近日,中国吉林网在踏查中注意到,芳草街南延道路已于近日完工并通车,目前,已经延伸至锦湖大路。

  12月12日,记者来到了芳草街与金宇大路交会处,在此之前,芳草街道路止于此。由于完工时间在近期,地图上仍未有该南延道路的显示。

  沿着芳草街继续向南走,道路上的标线越加明显和清晰,由于处于冬季,道路中央绿化带的绿植并未大面积栽种,当行至与锦湖大路交会处时,一处施工围挡挡住了去路。

  中国吉林网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锦湖大路的打通工程仍在继续进行,将来,锦湖大路打通后,将与芳草街相连,届时,南部新城居民可选择锦湖大路进入芳草街,进而进入盛世大路、飞跃路、硅谷大街等城市主干路。

  芳草街位于南部新城西部、八一水库东侧,是南部新城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北起金宇大路、南至锦湖大路,长900米,宽50米,双向8车道,雨污水管线均为南部新城重要的排水干管。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该工程今年9月30日完工,通车后不仅为南部新城增加了一条重要的南北方向交通干道,还与周边的金宇大路、丙六十二路、丙六十三路、锦湖大路等道路形成完善的路网体系,同时也解决了南部新城南湖中街以西、乙三路以南区域的雨污水排放问题,改善了周边居民出行、生产、生活环境,对整个南部新城规划格局的尽快实现、周边地块开发起到推进作用。

  作为南部新城重要的路网之一,芳草街污水管线是南部新城重要的污水干管,是进入污水处理厂的最后一公里。芳草街污水沟槽平均挖深为10.5米,最大挖深接近15米,安全施工、安全防护及沟槽回填质量是整个工程的最大难点。为保证工程顺利实施,施工单位在施工前编制了污水管线施工专项方案,并邀请专家进行论证,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规范及专项方案进行施工,确保工程顺利完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摄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