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开通盗窃燃气举报电话 举报有现金奖励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811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开通盗窃燃气举报电话 举报有现金奖励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811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开通盗窃燃气举报电话 举报有现金奖励

2018-12-12 14: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从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长春市“打击盗窃燃气消除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正在进行。长春市安监、公安、建委、公用、燃气企业等部门正联手对全市涉及使用燃气的企业、经营场所开展清查、排查,对盗窃燃气的商家、住户将采取重拳依法处理。长春燃气专门设立了盗窃燃气举报电话:88921135。对举报情况属实的,将给予举报人一定资金奖励。

  近年来,在长春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投巨资对长春市危旧管网进行全面改造,根本性地解决了长春市严重的供气安全问题,进入冬季,是燃气泄漏高发期,为保证燃气安全,长春燃气的“人巡车巡”已经全部在线。一边在解决和保证城市供气安全,另一边却出现为图私利盗窃天然气行为,给城市制造新的供气安全隐患,两年间,长春燃气配合执法部门共查处违法、违章案件11起,其中2018年共查处2起。在这些盗窃燃气案件中,多为用户私接管线直接窃气,造成严重安全隐患,企业每年也因此造成很大经济损失。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八条规定:“破坏电力、燃气或者其他易燃易爆设备,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第一百二十九条规定:“破坏交通工具、交通设施、电力设备、燃气设备、易燃易爆设备,造成严重后果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据悉,奖励举报办法分为两种情况:一是对举报有危害燃气设施行为的,将给予200元—2000元奖励;二是对举报有盗窃天然气行为的,将给予追缴金额的20%作为奖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贾子尧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