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业高级技工学校举行文艺汇演纪念“一二·九运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何长春 27812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工业高级技工学校举行文艺汇演纪念“一二·九运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何长春 27812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弘扬爱国情,砥砺工匠志

长春工业高级技工学校举行文艺汇演纪念“一二·九运动”

2018-12-12 16: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用传承缅怀历史,以青春展望未来。弘扬爱国情,缅怀先烈,知耻而后勇;砥砺工匠志,开创未来,任重而道远。为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12月10日, 长春工业高级技工学校举行了以“弘扬爱国情,砥砺工匠志”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文艺汇演。校领导及全体师生千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长春市技工教学研究室孔凡明主任莅临现场并观看演出。

  演出开始前,全体学生齐声高唱《吉林省技工院校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铿锵有力的歌声彰显了长春工业高级技工学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随后,歌曲《龙的传人》表达了中华赤子强烈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感,勤劳智慧的炎黄子孙对自由完美的向往和追求。大合唱《保卫黄河》、男声独唱《西海情歌》、歌舞《怀念青春》《少年中国说》、大合唱《大中国》一次次将演出推向高潮。朗诵《风雨兼程改革路,奋进接力砥砺行》,四位老师将自己对改革开放40年的感情化在每一段文字里,慷慨激昂、真情表露。情景剧《一二·九学生运动》更是重现了八十三年前的历史画面,让观众感受到了当时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和爱国情操。“弘扬爱国情,砥砺工匠志”,勇担时代责任,用技能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沐浴着党的光辉,感受着祖国的强大,我们在缅怀先烈的同时也在激励着自己。

  学校自1979年建校以来,在历届班子的带领下,在几代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办学规模不断壮大,办学层次逐步提高,四句半《工校赞》展现了工校的风采。最后,吴劲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学校优秀教师和学生在2018年所取得的佳绩进行了表彰,在教师代表发言和学生代表发言后,演出在大合唱《再见》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长春工业高级技工学校办学40年来,校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锐意改革,办学环境不断优化,管理机制不断健全,培养理念不断创新,办学质量不断提高。 目前学校设有普车、数控车、数控铣、数控加工中心、焊接、钳工等6个实训车间;拥有微机室、数控编程实验室、德国双元制电工电子实验室、PLC液压气动实验室、机械拆装实验室等10个专业实验室;同时,有电子技术工作室、机电一体化综合技术工作室、电工技术工作室、智能型机床电路等4个一体化教学工作室。

  学校坚持“质量为先、管理为基、人本为重、诚信为源”的办学方针,不断营造“团结、奋进、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先后荣获了第七届全国创业之星、国家劳动力资源开发转移培训就业先进单位、中国诚信单位、吉林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吉林省职业技能培训先进单位、省级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长春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长春市文明单位、长春市职业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