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二势能引爆长春线下 手机点单热度全国第28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812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双十二势能引爆长春线下 手机点单热度全国第28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812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双十二势能引爆长春线下 手机点单热度全国第28

2018-12-12 19: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年一度双12又来了,与其有关大众消费数据也陆续出炉。

  12日,饿了么与口碑APP就发布一组数据,跟长春人的消费有关。数据显示,今天0点到12点,全国用户涌入口碑平台参与双12吃喝玩乐消费。仅半天时间,消费者用口碑APP点单和购买吃喝玩乐套餐的笔数超过800万笔,较双11增长了近2成;同期饿了么订单数也较双11增长了12%。

  从90后到70前,各年龄层消费者都展现出巨大的参与热情。其中,长春市民手机点单热度在全国各大城市中也位居第28。12日0点到1点间,口碑APP手机点单的笔数比日常同时段上涨2倍以上,同期饿了么的宵夜订单数也较平日有明显增长,不少长春夜宵族在凌晨开启了自己的双12第一单。双12长春市民参与热度空前,还体现在美食以外的其他本地生活场景。近半年,洗浴按摩、美容美发、K歌等休闲娱乐场景的消费热度呈现持续上涨的趋势。双12的前12个小时里,口碑APP里这些场景的套餐购买笔数涨幅也最高。饿了么的数据同时显示,鲜花绿植、果蔬生鲜、医药健康以及商店超市等类型的外卖订单同比增长了23%。同时在休闲娱乐相关的消费中,“养生”成为关键词:暖冬泡汤、足疗按摩等休闲娱乐套餐购买笔数比平时增长近5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双12消费的热潮中还出现了一个往年所没有的现象:手机点单成为长春市民消费的新趋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手机点单得以成为今年双12城市生活消费的新习惯,应归功于本地生活服务市场尤其是餐饮市场底层技术的持续升级。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中青年群体继续在今年双12扮演消费主力军的角色。数据显示,80后、90后人群的消费占比分别达到35%和38%,其中90后贡献度已经连续第4年上涨。五年来,90后已经取代80后成为第一消费力人群。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