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警曝光20辆逾期未检验农村面包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817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交警曝光20辆逾期未检验农村面包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817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交警曝光20辆逾期未检验农村面包车

2018-12-13 16: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13日,吉林省交警总队曝光20辆逾期未检验农村面包车。

  入冬以来,全省各地辖区道路交通隐患增加,为进一步确保辖区道路通行顺畅,群众出行安全,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为积极推进“百日安全行动”,组织全省交警部门深入开展面包车专项治理工作,强化企业主体落实,组织包保民警深入辖区重点面包车运输企业,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曝光了20辆逾期未检验农村面包车,及时提出整改措施,防范各类交通事故发生,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顺畅的出行环境。

  强化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隐患。各地交管部门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进行调查摸底,详细掌握辖区农村面包车数量及安全运营情况,努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效防止“病车”上路行驶,将农村面包车摸排整治工作作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一道防线。

  路面管控到位,严纠交通违法。各地紧盯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薄弱环节,根据农村群众出行使用面包车较多的特点,以农村地区重点路段为管控重点,加强对面包车的管控力度,严厉查处面包车超员、非法改装、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打严惩,绝不姑息迁就,同时加强对辖区路段的流动巡逻,通过错时管控的方式,着重加强对清晨、傍晚、夜间的管控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全面开展大劝导。各地全面启动辖区交管站和劝导站,合理安排劝导时间,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严把出村口、出镇口、进山口,检查、劝导、制止面包车超员、违法载客;在节假日、赶集、民俗活动等重点时段增设劝导点,动员乡镇、村组干部驻站守点,确保劝导工作取得实效;各县(区)交警大队要派出执法小分队深入乡镇农村,加大对超速、超员、非法改装、无牌无证、酒驾、醉驾、客货混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督促、推动和支持劝导员工作,与大劝导活动形成合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