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欧亚二道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卢继民:做事就要不服输 勤劳肯干是王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820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欧亚二道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卢继民:做事就要不服输 勤劳肯干是王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820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好人 先锋企业家】

长春欧亚二道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卢继民:做事就要不服输 勤劳肯干是王道

2018-12-14 09: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说起欧亚长新购物中心,相信不少长春市二道区的居民都不会陌生。它的成立也填补了长春北城缺少大型区域百货中心的空白,为北城区域增添一个全新的“大、美”购物之地。就在这样一个经营面积40000平方米,共3层的购物中心内,有一位“老大哥”,始终带领着员工们不断奋进,而这位“老大哥”也成为员工们心目中学习的榜样,他就是“吉林好人•先锋企业家”“优秀党务工作者”,欧亚二道外县大区党支部书记——卢继民。

  1963年9月23日,卢继民出生于辽宁复县。1986年,从部队转业后他进入商场工作,曾做过保卫队长、商场经理等职务。2008年,卢继民任长春欧亚卫星路超市经理,2014年至今,任长春欧亚商业连锁二道欧亚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30多年来,卢继民勤勤恳恳,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这也为他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是在1986年转业回来的,回来之后被分配到原第二商店,从事服务管理方面的工作,一干就是三十多年,所以在经营管理上也有自己的经验和方法。”谈起最初的工作经历,让卢继民感触颇深,回想起昔日的那段岁月,留给他的不仅仅是回忆,更多的也是一种感悟。

  “说起卫星路店开业时的情景,直到现在仍历历在目。当时任务特别艰巨,时间非常紧迫,准备期只有两个多月。全体人员基本都是吃住在店里,根本没有时间回家。”

  2008年11月,欧亚超市卫星路店如期营业,无论是运营还是效益都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荣耀背后,那些付出过的艰辛恐怕只有卢继民自己知道,“从卫星路店开业到现在已经过去十年的时间了,感触良多。在开业的前一天,我对超市做最后的检查。当来到地下室的时候,由于光线比较昏暗,我险些掉到下水井里。”卢继民笑着说道,这样的事情在他眼里都是“小事”,只有把商场经营好、管理好才是他眼中的大事,而他也常开玩笑道,“多亏了我之前有在部队里训练过的经历,才练就了我的好体格,关键时刻‘倒不了’。”

  2014年,欧亚长新购物中心开业。开业之初,长新街附近还属于“新城”,附近的小区并不是很多,人流量也不大。因此各方质疑声音不断,很多人都不看好商场的建立。即便如此,本着不服输的精神,卢继民仍坚定自我、兢兢业业。功夫不负有心人,2015年商场营业额达2.5亿元,实现缴税612万;2016年营业额达2.79亿,实现缴税675万;2017年营业额达3.21亿,实现纳税1084万;2018年前三季度销售已达成2.53亿元,实现纳税已达867万。

  谈到成功的奥秘,卢继民只是淡淡地说出两个字——付出。“其实我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方法,唯一的做法就是付出。只有付出了才能有收获。所以一旦我投入到了工作当中,白天黑夜基本就没有概念了,更别提什么双休日、节假日,直到把工作做完、做好为止。”

  在工作中,卢继民带领他的团队用营销的手段来回馈周边的消费者,“虽然说周边的消费群体并不活跃,但是我们可以用实际行动来感染和带动消费者,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我们的服务和热情。从而让消费者信任我们,支持我们。”

  工作之余,卢继民率领企业党员多次深入基层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的帮扶活动,以服务群众为重点,深入居民社区,走入敬老院,开展一次次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只要一有时间,卢继民就会看望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给他们送上生活用品、爱心物资。同时也会和他们一起唠唠家常,了解困难家庭的生活工作情况,帮疏导思想、帮生活解难。

  谈到这里,卢继民总是笑着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我是一名老党员,就应该尽自己所能来帮助别人,真正做到无愧于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