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
12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国有林场和国有林区改革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入推进国有林场林区改革,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迈上新台阶。会议听取全省国有林场和国有林区改革工作情况报告;讨论并通过《吉林省国有林场和国有林区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景俊海指出,多年来,各有关方面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攻坚克难、务实进取,扎实推进改革举措落...
12月13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在吉林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任命决定,张希任吉林大学校长。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王凯,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巡视员、副局长刘后盛出席宣布大会。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主持会议。
13日,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改革情况评估报告:吉林省承铎地方立法咨询评估中心通过实际操作层面,对改革实施效果进行客观准确评估,便于各政务大厅及政府部门整改落实,全面优化政务服务流程,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经检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49项业务均实现“最多跑一次”,实现率为100%,总体满意度为94.9%。此次,评估中心共组织8名评估人员,历时5天,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进行全时段、多方式的实地调研,综合多个方面进行满意度测评。评估人员对73项清单中符合“最多跑一次”的49项业务进...
2018年12月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伪满皇宫博物院联合长春市公共关系学校、长春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春苗志愿者协会、吉林省老兵志愿者服务队及相关企业近200余人,共同举行“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以史为鉴 振兴中华”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祭奠死难同胞、遥祭英魂。
12月14日,中国吉林网由相关部门获悉,长春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已于12月初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为加快推动长春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城市规划的引领作用,长春市规划局已经赴市轨道集团研究落实长春地铁5、6、7号线设计方案。 在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设计方案的汇报后,规划部门针对地铁站点、线路区间进行了细致研究,针对地铁施工及建成后可能出现的影响进行了分析研判,重点针对黑松保护、邻避问题、土地权属、出入口设置、风亭设计高度、历史街区保护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明确的建议和要求。
13日,一场小雪飘落春城,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员、送餐员等户外工作者依然坚守岗位,保证城市生活正常运转。长春公交集团西南公司在所属14路和314路公交调度亭开设了“暖心驿站”,送上一杯热水,帮忙热一热饭,这一举动让户外工作者暖身更暖心。“真是太感谢了,有了这个‘暖心驿站’就不用东奔西跑找暖身的地方了。”在14路车队调度亭内,环卫工人李红告诉记者,她们3个人负责皓月大路和洛阳街附近的保洁工作,由于周围商户少,平时天冷时她们就到附近的银行ATM机室避风。13日5时许,李红就开始工作了,不一会儿,浑身就冻透了,14...
12月11日晚,长春362路公交车上,一名酒后男子不仅上车不买票,还“霸座”,当有乘客与他理论时,他还掏出了刀,幸好被司机及时制止。12月13日,中国吉林网与362路公交车驾驶员杨建全取得了联系。杨建全说,11日16时50分许,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在省中医院上车。“我没有票。”这名男子不投币就坐在杨建全后面的四联排座位上。“按规定,乘客不能无票乘车,但我看他年纪挺大的,就让他上车了。" 杨建全说。在行驶途中,男子不时地往其他乘客身上躺,导致乘客陆续站了起来,他一个人占了三个座位。
每年入冬后,流感的高发期也将随之而来。 与普通感冒相比, 流感的传染性强,症状也更为严重,因此,流感来袭时往往击倒一片。而预防流感的方式除了在饮食起居方面需要格外注意外,最佳的方式就是接种流感疫苗。长春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每年的流感一般发生在秋冬季、冬春季的过渡阶段,其中冬春季为流感高峰,在长春一般是12月到次年3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