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竟是网逃!长春高速交警连续抓获两名网逃人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825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出租车司机竟是网逃!长春高速交警连续抓获两名网逃人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825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出租车司机竟是网逃!长春高速交警连续抓获两名网逃人员!

2018-12-14 15: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高速交警长春分局指挥中心利用在实战中逐步形成的一套多维度、跨平台、动态追踪重点车辆及人员拦截布控技战法,与梅河口分局联动成功抓获网上逃犯2人。

  12月10日16时许,长春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梅河口分局指挥中心转警,一辆吉A牌照的出租车驾驶员涉嫌盗窃犯罪,案值100余万元,被长春市二道分局列为网上逃犯,该车目前正在长春分局辖区活动。

  接到警情后,长春分局指挥中心利用大数据分析和视频监控探头在2分钟之内锁定了该车的行驶轨迹。并于19时11分在长春东站口将其查获。经民警核实,该车驾驶员正是网上逃犯孙某,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给办案机关进行进一步处理。

  无独有偶,两日后的12日下午,分局指挥中心值班民警在通过视侦平台对辖区通行车辆进行巡检时,发现一辆吉B牌照的汉兰达越野车,疑似是长期以来稽查布控的一台涉嫌网上逃犯杨某驾驶的机动车,正在长深高速往长春方向驶来。指挥中心立刻通过手持电台GPS定位巡逻警车位置,在嫌疑车辆后方正好有分局警车正在沿线巡逻,指挥中心一方面立即通知该巡逻车在后方跟随该嫌疑车辆,另一方面利用大数据平台研判分析该车可能驶离高速的站口。

  14时54分,布控警力在和平大街收费站口成功将其拦截,经核实该车驾驶员就是网上逃犯杨某本人,该人于2017年12月因涉嫌冒充消防队人员实施诈骗,金额达22万余元,被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在逃已一年有余。目前,已通知当地警方前来进行案件交接进行进一步处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