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日前,我省大豆新品种“吉育403”在大面积生产田上单产首次突破3500公斤/公顷。前不久,大豆优质育种团队专家刘宝权选育的“吉育403”,在农安县亿家鸿粮合作社完成了102公顷机械化收获、清选、入库工作,清选精品大豆351400公斤,非精品大豆23908公斤(破瓣豆),共计收获大豆375308公斤,百公顷平均产量3679.5公斤/公顷,创下我省大豆高产新纪录。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时间为2018年12月22日-24日。长春市共设50个考点,1441个考场,43151人参加考试,目前考点已经确定。
近日,长春市芳草街南延道路(至锦湖大路)通车,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居民出行。芳草街南延道路北起金宇大路,南至锦湖大路,长900米,宽50米,双向8车道。它的修建,不仅为南部新城增加了一条南北方向的交通干道,还将与周边的金宇大路、丙六十二路、丙六十三路、锦湖大路等形成完善的路网体系,改善附近居民出行环境。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63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0月为65城;环比看,长春市涨幅1.9%,领跑东北三省,沈阳、大连、哈尔滨和吉林市分别涨0.7%、1.4%、0.9%和1.4%。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看,吉林市涨幅1.5%领涨东北三省,长春、沈阳、大连和哈尔滨分别涨1.0%、0.8%、1.0%和0.5%。
长春,作为我省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城市,早在2012年到2014年,就先后在南关区鸿城国际小区、朝阳区柏翠园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2016年开始,逐步探索适合长春实际情况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模式,在居民小区和公共机构相机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2017年9月,长春在深入调研国内外相关城市做法之后,在绿园区率先启动了再生资源“定点、定时、定车”源头回收试点。由市再生资源回收服务行业协会牵头,组织协会企业,以“蚂蚁流动回收”为品牌,进行尝试。
“清晨起床打开窗,阳光美美哒....”今天天气晴朗无云,早上上班时长春市市内交通顺畅,为一周的工作开了一个好头。今天白天长春市最高温度-2℃,夜间最低温度-13℃,西风3-5级,空气质量61良,穿衣指数四颗星,羽绒服厚风衣都不错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