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大学:深入推进校企融合 服务国家健康战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7836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中医药大学:深入推进校企融合 服务国家健康战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7836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中医药大学:深入推进校企融合 服务国家健康战略

2018-12-17 16: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12月17日,“博远·祥祉圆创新创业基金”捐赠仪式在长春中医药大学举行。在仪式上,吉林省博远养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向长春中医药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教育基金人民币300万元,以扶持学校师生创新创业活动。这笔基金的注入进一步推动了学校与企业双方的合作,有助于双方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发展需求。

  捐赠仪式现场,校企双方签订捐赠协议。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宋柏林代表长春中医药大学教育基金会接受捐赠,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海向吉林省博远养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

  中国吉林网获悉,根据捐赠协议,吉林省博远养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将分3年向长春中医药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300万元。其中,在首笔捐赠的100万元中,35万元用于冠名学校的创新创业大赛,40万元用于师生医养结合、老年保健等方面项目研究和孵化,25万元用于师生创新创业培训等活动。

  博远(中国)集团董事长刘兴东表示,“作为企业,向长春中医药大学捐赠教育基金是一次为社会做贡献的机会。自从今年7月建立战略合作以来,长春中医药大学给了我们很多技术上的支持,我希望今天的捐赠进一步完善双方的合作机制,让长春中医药大学的创新创业成果进一步落地,让双方更好地服务社会大健康领域。”

  “服务百姓大健康需求是国家宏观政策的要求,也是我们中医药院校应该承担的社会职责与使命,我们希望与企业形成合作‘联合体’,共同把大健康事业做好。”同时,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宋柏林也表示,学校将启动“督查机制”,确保每一笔教育基金被充分合理地利用好。宋柏林说:“我们将努力构建一个典型、一种模版、一套可推广的服务模式,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