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企业现场办公 严寒期为幼儿园送来温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844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供热企业现场办公 严寒期为幼儿园送来温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844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供热企业现场办公 严寒期为幼儿园送来温暖

2018-12-19 08: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眼下已经进入严寒期,前几日大雪过后,长春市大幅度降温,广大居民外出明显感受到冬天的寒冷,达标供暖温度早已无法满足市民的供热需求,此时供热服务质量就显得尤为重要。

图片1.png

  近日,中国吉林网走访多个居民小区了解供热情况。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小区居民为到达18摄氏度最低供热标准而奔走维权,而有的小区不仅舒适如浴春风,更有热企开展上门送温暖活动。

图片2.png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每年严寒期,开展上门送温暖活动,已成为宇光热力的常态化工作。近期,宇光热力围绕辖区幼儿园、学校、敬老院等这些需要关爱的用户群体,正在组织开展上门送温暖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他们送去热企的关爱。

图片3.png

  18日上午,中国吉林网跟随宇光热力工作人员,来到汽开区兴顺花园小区正门前的一家幼儿园。据了解,该幼儿园的供暖非常好,温度一直在23-24度左右,40多个孩子在这里开心快乐的成长,然而有一间教室温度相对偏低,很难达到达标温度,幼儿园无奈之下,将该教室弃置。

图片4.png

  工作人员现场测温后,这间教室温度为19度。在对供热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后,发现此间教室位于一楼并且两面把山,把山的两面墙上窗户面积都非常大保温效果差。此外,为了美观卫生,地面装修时铺设了一层塑胶漆,影响到地热散热,从而导致室温偏低。

图片5.png

  为了改善供热情况,工作人员提出了整改方案,建议幼儿园在窗台下面增加两组散热器。同时,工作人员免费对幼儿园地热管路进行了清洗,很多黑色的脏东西被冲洗出来。

图片6.jpg

  工作人员说,这些黑色的污垢聚集在一起不但浪费能源还会影响到散热,过几个小时后室内温度就会有所好转,相信室内温度可恢复到舒适温度。

图片7.jpg

  “清洗地热后,明显感觉到温度有所提升,刚才我看了一下温度计,现在室内温度有22℃。”幼儿园负责人说。

图片8.pn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罗浩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