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80”后第一书记的青春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847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80”后第一书记的青春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847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一书记代言产品”

“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80”后第一书记的青春梦

——记柳河县柳南乡西腰沟村第一书记丛培龙

2018-12-19 09: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茂林细柳,百花清流映带左右,淡淡的花香伴随着袅袅的炊烟,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平淡自然。

  这是柳河县柳南乡西北部西腰沟村的真实样子,丛培龙来到这里开展扶贫攻坚工作以来,因地制宜,致力椴树原蜜产业发展。西腰沟村椴树原蜜蜜色轻盈润泽,蜜感甜润适口,具有养胃补虚、清热补中、解毒润燥等食用和药用价值,深受全国各地消费者的喜爱。

  经过国内知名专家的改良探索及村民们的共同努力,目前西腰沟村成立了红林、小贺养蜂合作社,西腰沟椴树原蜜的品质逐渐得到更多外界的认可,目前是京东集团自营椴树原蜜,现已经拥有20户养蜂户,人均收入有了极大提高。

mmexport1545182101100.jpg

  2018年5月,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选派丛培龙到通化市柳河县柳南乡西腰沟村任职的第一驻村书记,从此开始了一段崭新的工作生活。他也许是全省众多驻村第一书记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但是想的、做的却一点不比别人少。他用自己的真诚、热情,全身心扑在精准扶贫工作上,任职以来,不忘初心,只想着怎么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

  丛培龙的青春梦想就是在西腰沟村任职期间履行好第一书记的各项职责义务,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不畏风险所惧。在“精准脱贫”的战场上拼搏奋斗,用“绣花”精神认真开展各项工作,扣好人生中第一颗扣子。“不但要干,更要干好。不但要脱贫,更要致富!”这是丛培龙常挂嘴边的一句话。

  西腰沟村位于柳河县柳南乡西北部,其为省级贫困村,村中耕地多为山地,土地利用率、收益率低。在他心里却是信心满满,下定决心要带领村民趟出一条致富路。丛培龙驻村后,对西腰沟村贫困户、生活困难群众及所有村中农户进行了实际情况核实和摸底调查,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把真心放在群众身上。西腰沟村驻村工作队通过走访入户与村民们谈论家中现状,蜂蜜的销售,人参、黄精、苍术等中药材的种植,精准扶贫相关政策以及法律、医疗、保险等相关政策知识,拉近与村民群众的距离,努力做到“走访入户访民情、嘘寒问暖全覆盖”通过走访,知晓西腰沟村广大村民群众的所盼所愿,把村民群众的希望变成驻村工作队的实际行动,同时围绕村民群众需求,着重提升广大村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mmexport1545182095701.jpg

  在其所属单位省科技厅的积极帮扶下,西腰沟村成立了三类专业合作社帮助贫困户脱贫。省科技厅经过前期充分调研投入125万元,以省蔬菜花卉研究院为技术依托单位,成立柳河县志广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吉林农业大学为技术依托单位,成立柳河县意涵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以省养蜂科学研究所为技术依托单位,成立柳河县红林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

mmexport1545182098597.jpg

  丛培龙还积极与省养蜂科学研究所沟通,将一种带有精密三维导轨的蜂王人工受精仪的发明专利运用到养蜂产业中,此项发明专利的应用有利于繁殖高产抗病优良蜜蜂,改良地方蜜蜂种系,加速蜜蜂产业规模化进程,从而提高西腰沟村蜂蜜品质。

  为了加大农产品品牌培育力度,深入挖掘资源潜力,培育和塑造特色农产品“扶贫品牌”,丛培龙带领驻村工作队积极打造“线上电商富农”“线下有效对接”的扶贫模式。除线上京东自营西腰沟长白山椴树原蜜的品牌特色外,还创立了“萧枝”品牌,打造精准扶贫产业项目。品牌的名字取自郑板桥的一首诗“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

  为了让西腰沟村休闲文化广场建设、新村部建设、村道建设改造、村屯环境治理等项目达到施工标准,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长远目标,在丛培龙及驻村工作队员积极沟通协调,于6月29日上午在长春召开“柳河县柳南乡西腰沟村村庄规划专家评审论证会”,最终村庄规划经评审予以通过。

mmexport1545182092427.jpg

RBMTD51E]8{I{GI%0ER1S{5.png

  欢迎广大市民购买,联系方式:18643072511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