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将推进打造8个街道办事处8条无烟文化示范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847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朝阳区将推进打造8个街道办事处8条无烟文化示范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847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朝阳区将推进打造8个街道办事处8条无烟文化示范街

2018-12-19 10: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朝阳区爱卫办了解到,朝阳区在继湖西路无烟文化示范街打造成功后,今年又将建设街(西安大路至德惠街)列为打造之列,截止到目前,建设街无烟文化示范街的打造工作已经见成效。

  “之所以选择建设街,也是通过多次踏查才确定的,主要考虑这个路段整体规划比较好,位置繁华,人流较大,宣传效果好。而且两侧商家全面,有医院、饭店、酒吧、宾馆,各具代表性,商家的素质也比较高,愿意并积极加入健康长春建设中来。”朝阳区爱卫办工作人员吴雪梅说。

  自确定打造建设街为无烟文化示范街后,朝阳区以清和街道办事处为主打造建设街外环境,在街道两侧安放控烟标识、宣传板、提示语、制度,LED屏同时宣传控烟。这些标识、标语随时提醒不要吸烟。

  爱卫办、卫生监督所、食药监、街道办事处共同打造街道无烟环境,“两侧商家,我们一家一家去做宣传工作,进入不同商家,由不同部门牵头。很欣慰,商家们都比较配合,也很高兴接受。”吴雪梅说,经过努力,控烟效果非常好,进入商店内的顾客也都很自觉,一旦有人想吸烟,经店员提醒也都马上熄灭。

  “我们医院领导非常重视这件事,设立专门的控烟宣传人员,医院外的大屏幕24小时播放控烟宣传。”建设街旁的商家铭医整形医院行政科一位负责人说,他也希望相关部门人员能多实地走一走,把外地好的经验借鉴过来,促进长春市控烟工作的发展。

  “每个商店里都有控烟宣传员,每个店员都可以成为控烟宣传员,每天也都有卫生监督所的人员巡视。”吴雪梅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因控烟而引发的事件。

  无烟文化示范街的打造,能给居民提供良好的环境,同时也提高了居民的身体素质。“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打造其他的无烟文化示范街,朝阳区的8个街道办事处都要落实打造无烟文化示范街的工作,如自由大路、东民主大街、民康路、西安大路、繁荣路等。”吴雪梅说,希望通过无烟文化示范街的打造,能助力长春健康城的建设,为提升居民身体健康和居住环境出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