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前她的一台手术救了小女孩 时隔7年女孩送来了深深的感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847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7年前她的一台手术救了小女孩 时隔7年女孩送来了深深的感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847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7年前她的一台手术救了小女孩 时隔7年女孩送来了深深的感谢

2018-12-19 10: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的一个早晨,长春市儿童医院内镜中心主任、主任医师赵芳兴正值交接班之时。

  “主任,外面有人找您”,赵芳兴处理好手头的工作,来到疗区门外。眼前的这两个人她并不认识,也没有印象。

  “我和妈妈是来感谢您的,赵主任。谢谢您当年给我做手术,救了我。”小女孩说。一听到这话,赵芳兴更是一头雾水。

)4DX`0K4(_[Z)CU%)$]HHB9.png

  看着眼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赵芳兴努力地在脑海里搜索着关于她的信息。7年前,时间很久了。

  “7年前,我女儿得了肺炎,是您给我女儿做的支气管镜手术,孩子的病好了。”女孩妈妈说。

  赵芳兴努力地回忆各个疗区的患者,如大海捞针一般,依然没有头绪,类似的病情、病人太多了。

  “当时我们是从其他医院转过来的。”女孩妈妈说。经过细问,赵芳兴有了一点印象,的确当年有这样一回事。赵芳兴说,当年小女孩是在市内某家医院治疗的,但这个支气管镜手术那里做不了,后来那家医院联系到她。

  思绪回到7年前,赵芳兴说当时孩子到儿童医院时状态很不好,直打蔫,整个人比较瘦弱,“孩子患的是重症肺炎,有肺实变,这种情况如果不及时经支气管镜手术,有可能病情演变导致呼吸衰竭,甚至出现生命危险。”赵芳兴说,她马上组织医护人员,为小女孩行支气管镜肺泡灌洗术。术后,小女孩的病情得到明显改善,她又回到原来那家医院继续治疗。

  “当年来的时候,孩子也就9岁左右,现在都长成大姑娘了,都上高中了,根本认不出来了。”赵芳兴说,她从事儿科医生已经25年了,以前也有很多患者痊愈后过来感谢的,但是7年之久还是第一次,“我真的挺意外的,家长和孩子都很感恩。当年的一个手术,让母女俩还记得我们,这一刻,真的挺感动的。”赵芳兴说,每次在这样的情境下,她都觉得平时的苦与累都不是问题,所付出的都值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照片由长春市儿童医院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