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卫计委到朝阳区、绿园区督导卫生计生行业作风专项整治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847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卫计委到朝阳区、绿园区督导卫生计生行业作风专项整治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847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卫计委到朝阳区、绿园区督导卫生计生行业作风专项整治活动

2018-12-19 10: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 长春市卫计委主任马平一行,对朝阳区卫生计生系统集中开展“肃行风、转作风、提能力”专项整治活动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首先,马平简要介绍了此次督导检查的目的,“长春和美医院事件”发生后,省、市领导高度重视,长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忻作出批示,要在全市医疗行业开展问题大清查,大整顿专项行动,全面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确保群众放心就医。

  朝阳区卫计局首先汇报了在“长春和美医院事件”发生后,朝阳区针对此事件高度重视,2018年12月11日,在朝阳区政府召开了开展区属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整顿工作会议。随后对“长春和美事件”进行了通报,并定于2018年12月10日至2019年1月10日在全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顿工作。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谭景凤在会上对朝阳区属民营医疗机构和朝阳区卫计系统提出了要求。会后,朝阳区卫计局迅速行动,对朝阳区属7家医疗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医疗机构立即整改,并开展自查自纠,上报自查报告。

  随后,马平一行实地踏查了长春都市丽人医院、长春肤康同济医院。对两家单位的医院管理、医疗管理、院内感染、药事管理、护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督导检查。

  对于检查情况,马平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三点建议:医疗机构要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开展诊疗活动,规范诊疗,加强行业作风建设;要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确保人民群众就医安全;在开展监督检查过程中要结合扫黑除恶、环境治理、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消除隐患。

  当日下午,长春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高玉堂、妇幼健康服务处处长赵丽珠到绿园区督导全市卫生计生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