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盈说天气】降雪、降温天气将临 注意做好相关防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850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盈说天气】降雪、降温天气将临 注意做好相关防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850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刘盈说天气】降雪、降温天气将临 注意做好相关防御

2018-12-19 15: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记者从吉林省气象局获悉:受高空槽影响,12月20日夜间到21日,我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雪天气过程,降雪主要集中在21日天。其中,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雪,部分地方有大雪,过程降水量为1.5~3.5毫米,其他地区有小雪,过程降水量为0.5~1.5毫米。雪后气温下降,累计降温幅度可达5℃~7℃,局部地方可达8℃左右,22日早晨北部和东部山区最低温度为-15℃~-12℃,其他大部分地区为-12℃~-10℃。

图片1.png

  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夜间我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15℃~-9℃;明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2℃~2℃,长春市今天夜间最低气温:-9℃,明天白天最高气温:2℃。明后两天气温回升至最高温度2℃,降雪过后会迎来新一波降温,气温“大跳水”,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

  气象专家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强交通安全管理,东部山区降雪量较大,届时道路积雪结冰,行人和车辆都要注意交通安全,东南部的高速公路需视情况采取应急管控措施。加强设施农业管理,预防棚室蔬菜冻害。气温波动较大,城乡居民要注意预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