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2路、130路公交可手机支付乘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850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2路、130路公交可手机支付乘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850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2路、130路公交可手机支付乘车

2018-12-19 14: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19日,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公交集团北达公司2路车队了解到,市民乘坐2路公交车可以使用手机支付了。

  据悉,12月15日,北达公司2路公交车上安装了一个IC卡刷卡机,用来实现手机支付的,该卡机现阶段主要负责一卡通及手机支付使用,原有的刷卡机仍然可以正常使用,主要负责普通IC卡和一卡通的刷卡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后,老版刷卡机就会被新的卡机取代。2路车队相关工作人员提醒乘客,手机支付需要在车上扫二维码后安装相关软件,才能使用。

  从前几日开始,长春130路公交也新安装了刷卡机。乘客不但可以刷卡乘车,也可以用手机支付乘车。这样,市民多了新的支付方式,乘车更加方便。

23340909848583662.jpg

  乘客李先生是一名80后,他告诉记者,移动支付越来越普及,这样的乘车方式还是蛮新鲜的,自己还是第一次用手机扫码坐公交,以往都是用现金和IC卡坐车,现在吃饭或者购物,也会碰到手机扫码支付,这种操作方法挺简单的,这样的乘车体验让他感觉到了方便和快捷,希望这种方式可以在更多的线路上都推广。

  此外,今年6月,长春152路、271路、280路等3条线路的卡机设备已经调试完毕,66台车辆已经陆续上线运营,给乘车的市民带来了一种崭新的乘车体验。

  今后,“刷手机坐公交”将推广至长春更多的公交线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