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职场群体在一家公司工作时间平均2.4年 求职者最看重培训发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7851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职场群体在一家公司工作时间平均2.4年 求职者最看重培训发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7851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职场群体在一家公司工作时间平均2.4年 求职者最看重培训发展

2018-12-19 18: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9日,中国吉林网从智联招聘方面获悉,日前该机构发布2018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报告,与长春有关的内容也新鲜“出炉”。

  报告显示,长春求职者最为看重的是培训发展,其次是工作环境和雇主文化。相较于全国,长春求职者群体对雇主文化的重视程度比较低。随着越来越多的95后进入职场,由于他们生长在物质条件较为丰富的年代,他们追求个性化、多元化、注重个人体验。

智雇主1.png

  同时,长春职场群体“画像”为男性、大专与本科学历为主、平均年龄为29.5岁、7 年工作经验。从性别来说,男性为主体,占比为 65.7%,女性为 34.3%;从学历来说,大专和本科学历占到86.2%,硕士及以上的学历人群占五个百分点;从年龄和工作经验而言,长春职场人士的平均年龄为29.5岁,工作经验为7.3年。

智雇3.png

  工作稳定性方面,最直观的体现就是员工在一家公司的供职时间。供职时间越长,说明该员工的稳定性越强,继续服务的意愿程度更高,对于公司的满意度和忠诚度更高;而如果员工流动性增加,说明员工对企业的依赖性和忠诚度在下降,这无疑对企业雇主品牌建设提出巨大挑战。经过调研发现,长春职场群体在一家公司工作的时间平均为2.4 年,相比全国,长春的职场群体表现更加稳定。

智雇4.png

  长春职场群体期望工作城市排序 TOP10

  与此同时,通过对长春职场群体期望工作城市的调研发现,除驻扎本地之外,北京、沈阳、上海、大连也成为长春职场人士就业意向程度较高的选择。在人才优势方面,一线城市是高校聚集地,人才资源集中;在地理位置上,北京、沈阳与长春具有天生的地缘优势,等等。如上种种,构筑了这些城市强大的拉力,吸引更多人才涌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