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惠民政策、5条精品线路、123项体验活动“冰”纷春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869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4大惠民政策、5条精品线路、123项体验活动“冰”纷春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869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燃情雪域春城 相约幸福长春”——第二十二届长春冰雪旅游节旅游产品发布会圆满举行

4大惠民政策、5条精品线路、123项体验活动“冰”纷春城

2018-12-22 21: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第三届吉林冰雪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长春冰雪旅游节将于12月23日在长春开幕,为欢迎四方宾客,并借此契机宣传长春冰雪旅游,长春市政府于12月22日晚在棠悦酒店举办了长春冰雪旅游产品发布会。

第二十二届长春冰雪旅游节旅游产品发布会现场

  长春市副市长贾丽娜、吉林省副省长石玉钢分别在发布会上致辞。长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忻,国际冬季运动协会主席、世界罗佩特滑雪组织联合会主席及夫人,塞尔维亚驻华大使,韩国、德国、日本、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副总领事),大图们倡议(GTI)秘书处主任,国际冬季运动协会执行主席,韩国、日本等友好城市代表,国际奥委会委员,全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北京市政府、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以及长春市兄弟城市政府、旅游行政部门领导,重要旅游投资商代表,凤凰网总网及凤凰全媒体各地方频道领导,省内各地市州及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局、文化局领导,长春冰雪旅游节组委会成员单位领导,雪博会运营单位领导,重点冰雪产品建设单位和旅游行业单位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约500人出席了发布会。

第二十二届长春冰雪旅游节旅游产品发布会现场表演

  主题歌《冰雪花开》活力上线

  发布会现场,歌手演绎了长春冰雪旅游节的主题歌《冰雪花开》。歌曲是吉林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为长春冰雪旅游节量身打造的,表达了冰雪带给长春的是激情与活力,热情、爽朗的长春人以开放的胸怀欢迎各地朋友来长春做客。

第二十二届长春冰雪旅游节旅游产品发布会现场发布开幕式系列活动

  123项冰雪活动丰富市民体验

  第二十二届长春冰雪旅游节从2018年11月12日开始,到2019年2月19日结束,历时100天,长春市共打造重点冰雪运动及娱乐场所45处。其中重点产品包括净月潭、莲花山、庙香山三大滑雪场,御龙温泉、国信南山温泉、凯撒森林温泉、天怡温泉、关东文化园五大冰雪温泉以及净月雪世界、雕塑公园冰雪作品展等十二大冰雪乐园;设计推出了冰雪文化艺术、冰雪体育竞技、大众冰雪体验和年节民俗等冰雪活动123项,市民、游客可以就近就地体验冰雪项目,参与冰雪活动。今年,长春净月潭景区将打造60万平方米的“净月雪世界”。主雪雕《启航》长65米,宽16米,高20米,以辽宁舰为设计原型,辽宁舰、歼20、港珠澳大桥、高铁等元素都会在雪雕中呈现,歌颂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另外还有“龙凤呈祥”“八仙过海”“蓬莱仙山”等大型雪雕作品,整个园区的雪雕作品将达到100多件。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将继续举办第三届中国长春国际冰雪雕塑作品邀请展和第四届中国长春大学生雪雕赛,并创新打造了冬季项目“长春冰雪雕塑世界”,这个项目是依托公园内原有雕塑的内容和风格,在周边设计雪雕与之互动,生活气息浓郁,妙趣横生,相当于对雕塑作品的再创作,这样的作品将达到120余件。另外,在雕塑公园正门、东门、罗丹广场、孔子广场等处,将建设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长春老城门、凯旋门、古代书柬等不同风格的大型冰雪雕塑作品。同时,园区实行了亮化,开放了夜场,以丰富观展效果。

  长春市政府提出冰雪景观打造工程、全民上冰雪工程、城市冬季亮化工程、城市道路清雪工程、公交温暖服务工程等五大工程

  为更好地营造冬季冰雪氛围,长春市政府还提出了冰雪景观打造工程、全民上冰雪工程、城市冬季亮化工程、城市道路清雪工程、公交温暖服务工程等五大工程,诚挚邀请各地游客与长春市民在北国春城热情相约。

第二十二届长春冰雪旅游节旅游产品发布会现场发布5条旅游精品线路

  5条旅游精品线路畅游美丽春城

  为了让百姓更好地体验长春冰雪产品,冰雪节组委会从最受百姓欢迎的冰雪线路中选择了五条精品线路,推荐给国内外嘉宾。

  5条精品线路分别为:长春冬季二日游之瑞雪醇冰文化之旅、长春冬季二日游之玩冰戏雪光影之旅、长春冬季二日游之踏雪逐风冰雪之旅、长春出发之邂逅冰雪奇缘五日游和长春出发之纵情冰雪世界五日游。

第二十二届长春冰雪旅游节旅游产品发布会现场发布惠民政策

  4大惠民政策温暖发布

  冰雪旅游节期间,长春市发行了长春旅游惠民卡,市民和游客可以只花60元,享受到近千元的长春冰雪旅游体验;在冰雪节期间,旅行社招徕长春域外游客及参会人员,累计招徕超过500-1000人,可获得每人20-100元的奖励;旅行社开通以长春为目的地的包机和专列在长春地区停留1夜以上的,将获得2万-3万元的奖励;同时,今冬长春市中、小学生持长春旅游惠民卡即可在长春三大滑雪场实现免费上冰雪。

第二十二届长春冰雪旅游节旅游产品发布会现场

  另外,为了让来长游客有一个安全、舒适的长春冰雪之旅,长春市旅游行业做出了诚信服务承诺。发布会上,还奉献了精彩的文艺演出,酷炫的舞蹈、浓郁的中国风、动感的说唱、热情的东北风赢来了中外嘉宾的阵阵掌声。

  发布会前,市领导分别会见了中外嘉宾代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魏鹏郦/报道 李煦/摄影 褚新宇/摄像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