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江畔一席飞雪 雾凇人间天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870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江畔一席飞雪 雾凇人间天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870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聚焦“第三届吉林冰雪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长春冰雪旅游节”

吉林市:江畔一席飞雪 雾凇人间天堂

2018-12-23 09: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22日,第三届吉林冰雪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长春冰雪旅游节正式开幕前夕,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怀着好奇与游览的心情来到冰雪城市主题馆,“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吉林省冰雪旅游资源等待着我们去翻开它奇妙的章节。

图片1.png

  漫步行走,满目玉树琼花。相隔很远,记者便看到雾凇元素在整个展馆内绽放异彩,成为行人驻足最多的地方。

  上前探索,吉林市的冰雪魅力跃然眼前,令人赞叹又感喟北国江城风光果然名不虚传。“雾凇之都 滑雪天堂 北国江城 吉林市”这一主题高度概括、全面囊括了吉林市的冰雪旅游资源。

  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曾巩,曾在《冬夜即事》一诗中赞美雾凇:“香消一榻氍毹暖,月澹千门雾凇寒。闻说丰年从此始,更回笼烛卷帘看”。古人看来,雾凇是丰年的祥兆,更有人赞美雾凇是夜间人们做梦时天公送来的礼物,因此雾凇还获得一个梦幻动人的美称——梦送。

  山间的路弥漫着雾气,一簇簇白色雪柳附在枝头,到处都是水墨丹青的画卷,仿若琼树银花。人们的情绪好像要被尽数吸收进这雾气里,内心的躁动,城市的烟火,在冰天雪地间悄然冰冻,变得宁静祥和。

图片2.png

  吉林市的冰雪产业懂得利用资源。据吉林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20日,吉林市冰雪季拉开帷幕,主要雪场相继开板。在“雪博会”开幕前一周,7家景区与旅游开发公司借助这一平台,联合推出了丰厚的惠民政策——每天选出50个免费名额,由长春游客集散中心协作,固定发车去往吉林冰雪温泉度假区。吉林市冰雪旅游产业也将开启资源共享模式,与浙江、江苏等客源市场展开深度合作。另外记者了解到,吉林市将新建成亚洲唯一的四季越野滑雪场,供游客在四季皆可感受冰雪魅力,该滑雪场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吉林市的冰雪产业懂得创新融合。产业将文化深刻地浇灌于冰雪,并善于抓住游客心理。“从去年的游客统计来看,有60%的游客来自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今年,我们雾凇岛新建设了满族文化村和乌拉历史文化馆,在没有雾凇时游客也会通过文化馆充分了解满族文化和乌拉文化的历史。”吉林市雾凇岛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杨春雨总结道。

  “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目前拥有34条初中高级雪道,以满足家庭度假、亲子、朋友聚会、滑雪发烧友等不同的滑雪需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市场部负责人张犇对度假区的情况作了讲解。

  吉林市冰雪旅游仍将主打“雾凇”这一金字招牌。但不同于固步自封的消耗与“坐吃”资源,吉林市会继续探索谋划冰雪的发展道路,创新冰雪旅游理念,设计新颖的旅游路线与产品,让江畔之花开得芬芳奇秀,历久弥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彭绅 姚婉如/报道 李煦/摄影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