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文化旅游项目交流对接 助力“白雪换白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877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冰雪文化旅游项目交流对接 助力“白雪换白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877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聚焦“第三届吉林冰雪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长春冰雪旅游节”

冰雪文化旅游项目交流对接 助力“白雪换白银”

吉林省冰雪文化旅游项目专场路演暨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投资洽谈会24日举行

2018-12-24 18: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快推动我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深度融合,12月24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承办的“吉林省冰雪文化旅游项目路演暨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投资洽谈会”在长春市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顺利召开。政企联动,金融助力,这是我省文化和旅游项目与金融机构集中对接的积极尝试,成果丰硕,得到参会各方的高度评价。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吉林省金控集团董事长李来华、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行长王果、中国旅游集团CEO徐守波分别出席活动并致辞,出席活动的还有吉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赵金敏,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金旭东主持致辞环节。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表示,近年来,吉林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高位推动、投资拉动、项目带动、产业联动、政策驱动,抢抓“天时”,走忠诚践行之路;挖潜“地利”,走特色发展之路;凝聚“人和”,走合力攻坚之路;坚持“创新”,走引领未来之路,既推动了旅游业快速发展,也促进了冰雪产业强势崛起,还为各界有识之士培育了投资兴业的沃土,形成了具有吉林特色的投资优势。

  吉林省冰雪文化旅游项目专场路演暨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投资洽谈会现场

  活动历时一天,长白山全季地形公园项目、庙香山温泉滑雪度假区项目、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冰雪娱乐项目等11个文化和旅游项目亮相, 中国旅游集团、国创大有(深圳)投资有限公司、香港恒高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等来自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的27家投资机构,24家银行,近百家文化和旅游企业、冰雪运动组织以及全省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有关同志,媒体代表共220余人参会。

  作为文化项目代表之一的庙香山温泉滑雪度假区项目,在路演中将核心产品全部体现出来,从冰雪+温泉、冰雪+智慧旅游,从春季山地运动、夏季水上项目、秋季民俗采摘到中小学生实验基地,全方位呈现了冰雪+的战略目标。

  “通过省文化和旅游厅为冰雪旅游企业搭建与金融企业共建的平台,让我们企业得到了学习,团队得到了提升,同时,也呈现出了我们庙香山旅游规划建设的精彩。2019年现吉林省第一个木楞雪村项目将面客,成为境外游客核心的冰雪旅游竞争产品,另外冰雪水乐园项目也将进行建设,2022年进入市场,庙香山全部旅游产品上线建设上线后,将改变吉林省冰雪旅游的新业态,”庙香山度假温泉滑雪度假区董事长在接受记者王勇介绍。

  路演项目代表进行推介

  长白山是吉林省最鲜明的旅游名片,冬季的雪山景色更是优美迷人。长白山冰雪产业顾问、长白山全季地形顾问毛德昌介希望在推广美景的同时,也将极限滑雪运动引进来:“长白山全季地形公园将全世界最流行的极限滑雪带进来,将世界最好的理念都放到了这个场地。目前公园的造雪系统基本建设完成,一些配套设施正在完善,目前已有14个专业队伍及国内外专业队伍在进行训练,未来长白山全季地形公园将引领未来全国的滑雪趋势。”

  路演项目代表进行推介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近年来,松花石文化历经打磨,逐渐成为独具特色的吉林省文化标识。吉林省八吉集团执行总裁韩馥羽介绍,吉林省松花石生态特色小镇项目是集团重点推介的项目。他说,松花石产于长白山,但一直未被广泛认可,八吉集团用20年的时间整合了松花石资源,要把松花石打造成为吉林省的文化符号,为吉林省的文化和旅游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使其走遍全国、走向世界。

  “松花石产业是以文化为核心的项目,我们将运用集团全球资源讲好中国故事,打造全世界松花石集散、交流、创意创新基地,同时,在科技、资金方面都将给予大力支持。”中国旅游集团CEO徐守波在与吉林省八吉集团签署意向投资合作协议后表示。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签订了《支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银行白山分行与吉林省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签订协议

6.jpg

  中国银行长春工农大路支行与吉林庙香山冰雪体育旅游集团签订协议

7.jpg

  中国银行松原分行与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协议

8.jpg

  中国旅游集团与吉林省八吉工艺美术集团签订协议

  会上,路演企业与投资机构分别进行了对接交流。 路演结束后,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签订了《支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3家银行、1家投资机构分别与4个路演项目签订贷款和投资意向协议,意向签约金额达92.43亿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彭绅/报道 李煦/摄影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