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助力延边发展——记延边科创超声波设备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洪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920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科技创新助力延边发展——记延边科创超声波设备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洪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920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科技创新助力延边发展——记延边科创超声波设备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洪军

2019-01-02 09: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走进延边科创超声波设备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延边科创)展示厅内,许多该公司新开发出来的科技产品令人应接不暇,太阳能充电宝、家用版3D打印机、太阳能玩具、蓝牙多功能播放器等一款款产品构思巧妙、设计贴心。该公司董事长王洪军表示,这些高科技产品均为公司研发设计,许多都已申报国家专利。

王洪军 1.jpg

  王洪军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延边人。上世纪90年代初期,他因品学兼优被公派出国留学,在日本读研、读博士,一去就是20年。1998年,从日本大阪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后,王洪军进入松下电器大阪分社进行新产品研发工作。他充分发挥擅长集成电路设计的优势,参与开发了低压微功能CMOS集成电路。在微电子材料,特别是半导体器件、新型光电子材料、磁性材料、信息储存材料等方面获取经验。他还参与开发研制了多种高端电子元器件,大部分供给松下、索尼、夏普、东芝、三洋等多家知名电器企业。工作期间,他先后被提拔为项目技术主管、项目技术总监。

王洪军 2.jpg

  王洪军发现日本在超声波技术应用领域走在国际领先行列。经过一段时间的钻研,他于2006年成功研制出全球首台家用超声波清洗水槽,并于2007年获国家专利授权。“天涯游子无论走到哪里,对家乡亲人的那份亲情是割不断的。”2009年,王洪军毅然抛弃了在日本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带着累积多年的资金、技术、信息、市场等资源,回到家乡,创办了延边科创超声波设备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王洪军 (3).png

  创业之初,由于当地配套企业太少、专业技术人才奇缺,返乡创业的难度大大超乎了王洪军的想象。当地政府了解到王洪军的情况后,积极对企业进行扶持,细致的开展跟踪服务,帮助他解决各种困难。“从工商注册到税务登记,包括对企业运营方面的指导、产品认证等,都有专业工作人员陪同我到各地办理,令我特别感动。”王洪军感慨的说。贴心的关怀更是坚定了王洪军把企业立足家乡,做大做强的决心。

  如今,王洪军的创业之路越走越宽广,他不断创新,数月就可研发出一款新产品,且环保、健康等方面性价比极高,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超声波清洗技术与普通百姓厨房洗净一体化的设想更是完成产品转化,填补了国内、外相关市场的空白。公司目前多项专利技术都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主打产品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王洪军 (4).jpg

  创业成功后,王洪军不忘社会责任,2016年延边地区发生了罕见的洪灾,他积极组织员工捐款十余万元,并带领大家深入灾区一线救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他经常深入延吉市朝阳川镇柳新村做扶贫工作,为村内安装路灯,并积极倡导采取“多企一村”的帮扶模式。王洪军表示,他将永远和自己的科创企业扎根家乡,尽自己最大能力为家乡建设出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许家强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