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至双阳和米沙子将开通公交线路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931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至双阳和米沙子将开通公交线路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931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至双阳和米沙子将开通公交线路了

长春至双阳区377路预计1月15日试运营 长春至米沙子366路预计1月8日试运营

2019-01-03 11: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3日,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更好地满足长春至双阳和米沙子两个区域市民美好出行需求,加快推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促进双阳区、米沙子镇与长春主城区一体化发展,在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德惠市及双阳区政府的大力推动下,长春至双阳和长春至米沙子线路原有客运班车将全部改造为城市公交线路。届时,来往于长春、双阳、长德新区、米沙子镇的市民出行和转乘将更加方便、快捷、安全、舒适。

  据了解,长春公路客运集团有限公司、双阳区客运公司、德惠客运公司共筹资3200余万元,购置了52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辆,并同步建设充电站满足车辆充电需求。其中:长春至双阳(377路)配车40台,长春至吉林工师(366路)配车12台。两条公交线路由专业客运企业经营,上线后实行公司化运营,统一调度,统一管理。加大原有班次密度,采取首末班车制,循环发车。中心城区内与地铁、轻轨及干线公交接驳,方便旅客换乘。车辆全部车辆配备4G智能公交化监控设备,保证车辆运行轨迹正常、车速平稳。运营公司可通过监控平台,实时监控车辆及驾驶员动态。驾驶员经过专业培训,考核录用上岗,统一着装,统一服务标准。购票方式多样,灵活便捷。旅客可通过刷新版公交一卡通、轨道交通一卡通、微信、支付宝及现金等方式付费乘车。同时,旅客还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下载手机APP,查询车辆实时状态和轨迹追踪,方便旅客就近乘车。
  长春至双阳377路公交专线分别从长春市东大桥广场和双阳区客运东站始发,途经东环城路、中东大市场、长影世纪城、旅游学院、国信南山、奢岭、长青公路、长春科技学院北门、双阳区政府等站点。站点设置主要考虑旅客出行及换乘方便,与轻轨3号线、4号线、地铁2号线以及120路、260路、227路、361路等干线公交形成接驳换乘。线路单程60公里,运行时间约80分钟。早晚发车5:00,晚班收车20:00,发车间隔6-10分钟,票价3-8元,在原有15元票价基础上降低40%以上。长双公交线路的开通将重点解决双阳市民到主城区、学生上学、公务通勤、购物等需求,同时会极大激发双阳休闲、旅游、温泉、养老等产业发展。

  长春至米沙子366路公交专线分别从庆丰路和吉林工师始发,途经长春站北口、长白路、长吉北线、长春新区管委会、轻轨8号线广通路站、尚德花园、香江物流园、米沙子镇政府等,与地铁1号线、轻轨3、4号线以及306路、223路、88路等干线公交形成换乘。线路单程56公里,运行时间大约90分钟。冬季首班车长春早6:00,米沙子早5:30分,末班车长春18:30,米沙子镇18:00。发车间隔8-20分钟,票价3-7元,在原有12元票价基础上降低40%以上。长春米沙子公交专线的开通将重点解决尚德花园、长德新区居民出行及长春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和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等院校大学生往来出行需求,也将加快推进长德新区与主城区的一体化发展。

  长春双阳、长春米沙子公交线路的开通运营将是长春市公路客运线路实行公交化改造的重大突破和有益尝试,灵活的发车方式和创新的服务理念可以更好地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今后,长春、双阳两地市民将会享受到更加安全、舒适、便捷、实惠的公交出行服务。

       附件:长春至米沙子公交线路阶梯票价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