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长春南湖公园冰雪展惊艳亮相 首次融入“青花瓷”技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7934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集】长春南湖公园冰雪展惊艳亮相 首次融入“青花瓷”技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7934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图集】长春南湖公园冰雪展惊艳亮相 首次融入“青花瓷”技术

2019-01-03 15: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3日,长春南湖公园内的雪雕、冰雕作品已经陆续建成。40余组冰雪雕塑栩栩如生,打造了一场免费的冰雪盛宴,吸引大量市民前来观赏拍照。

据了解,公园内展出的雪雕《和平》中使用蓝色染料突出地球中的海洋区域。工艺工序上,先期进行了雪雕雕刻创作,再用特殊染料对染色部位上色,形成白蓝颜色鲜明对比,达到独特的雪雕艺术效果,提高视觉体验感。

精美的雪雕作品吸引市民驻足观赏拍照。

雪雕作品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看镜头!在精美的冰雕作品前来张自拍。

以“冰雪春城·璀璨南湖”为主题的南湖公园冰雪展惊艳亮相,围绕着文化、传统、时代等多元素共同打造,践行冰雪文化的惠民成果。

南湖公园的冰雪作品首次融入了中国古老的“青花瓷”技术,在《青花白雪》中使用蓝色染料体现青花瓷中的青釉花纹。

工作人员正在切割冰块。

一座宝塔外形的冰雕拔地而起。

工作人员正在对作品细节进行修整。

今年南湖公园的冰雪展更加倾向于与市民和游客的互动,增加体验感和趣味性,满足了各类人群的审美需求,可谓是做到了真正的人性化展览。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1月3日,以“冰雪春城·璀璨南湖”为主题的南湖公园冰雪展惊艳亮相,围绕着文化、传统、时代等多元素共同打造,践行冰雪文化的惠民成果。此次冰雪展将冰雕、雪雕、彩灯等多种元素有机融合,共用雪8000余立方米、用冰2000余立方米,展出40余组景观作品,同时借助南湖公园优美的冬季景观,搭配仿真杏花6000余枝、仿真枫叶1000余枝,以景造景,科学布局观赏路线,形成“一轴、一带、四景”观赏区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摄影记者 罗浩

    编辑:赵新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