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核实: 长春北湖湿地公园有2000只大雁来过冬? 饲养员:这是人工培育的“向海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979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核实: 长春北湖湿地公园有2000只大雁来过冬? 饲养员:这是人工培育的“向海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979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核实: 长春北湖湿地公园有2000只大雁来过冬? 饲养员:这是人工培育的“向海雁”

2019-01-10 15: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有关“长春北湖湿地公园大雁”的消息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也有媒体报道,这些“大雁”来自向海保护区,是来咱们这过冬的,而且,“大雁”蛋还时常丢失。

  然而事实果真是这样么?

  1月10日,中国吉林网记者来到了北湖湿地公园,冬日的暖阳穿过远处的瞭望阁斜照在冰面上,发出耀眼的光芒。

  远处,隐约能听见鸟类鸣叫的声响,与两旁静谧的环境遥相呼应,顺着声响,记者很快找到了这些“大雁”,此时,一名饲养员正准备喂食,见到有人来,近旁的许多只“大雁”警惕地向远处飞去。

  这名饲养员叫赵洪杰,56岁,去年上半年,他和老伴儿担任起了饲养这些“大雁”的工作,在他嘴里,记者也了解到了眼前这些“大雁”的“真实身份”。

  原来,眼前的这些“大雁”均为人工培育的品种,为了培育这些雁,整整用了9年的时间,而培育成功后,它们被赋予了“向海雁”的名字。

  “具体为什么叫向海雁我不太清楚,大概和向海自然保护区的大雁有着一些关联吧。”老赵如是说。

  据老赵介绍,这些雁共有1800多只,比较好饲养,到了冬季,每天喂食两次,放飞两次。

  “这些雁比较认窝,一旦确定了自己‘家’的位置,飞到哪里都会回来。”老赵说。

  老赵说,在夏季游客多的时候,这些雁能吸引不少游客,更有一些摄影爱好者特地前来拍摄雁飞翔的画面,但是,也确实带来了一些烦恼。

  “雁下的蛋时常会丢失。”老赵说道。

  原来,总有一些游客会到岸边来捡蛋,由于每只雁每年只能产5到10个蛋,而且母雁的数量也并不是很多,虽然孵化成功率较高,但是蛋的数量减少也着实让人很心疼。为此,园区的保安也加大了巡视的力度。

  在这里,老赵也呼吁大家,爱护这些雁,文明游园,尊重大自然的每一个生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张秋磊 摄像 冯云鹏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