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富德俱乐部已经提交准入报告 知情人透露新赛季延边富德征战中甲问题不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988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富德俱乐部已经提交准入报告 知情人透露新赛季延边富德征战中甲问题不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988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延边富德俱乐部已经提交准入报告 知情人透露新赛季延边富德征战中甲问题不大

2019-01-11 16: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伊始,中国足坛并不平静。现实天津权健俱乐部的更名,紧接着,咱吉林省的中甲俱乐部,延边富德也开始“显山露水“——在1月7日和8日两天,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的小股东——延边州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延边州体育局)连续两天开情况通报会分别向媒体和球迷说明情况,基本意思是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欠税2.4亿,目前无力偿还,未来俱乐部只能走破产一条路。 

  消息一出,吉林球迷一片错愕与惊叹。延边足球缺钱,这不是什么新闻,但已经缺到了可能“破产”地步,确实是让很多球迷没有想到。一石激起千层浪,延边足球未来何去何从,牵动吉林球迷的心。

  延边富德俱乐部已经向中国足协提交准入报告

  针对延边州体育运动中心的情况通报会,中国吉林网进行了相关了解。目前,来自中国足协内部的准确消息是,目前延边富德俱乐部已经正式向中国足协提交了新赛季球队的准入报告。中国足协也将在25日之前,正式给所有提交准入报告的俱乐部予以回复,告知他们是否符合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准入条件。

  按照规定,1月12日,是中国足协上交准入材料截止日期,而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上交了相关材料,也就可以堪称,至少在富德俱乐部层面,还是非常希望球队继续征战中甲联赛的。“至于之前延边州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所说的欠税问题,这在中超、中甲俱乐部准入条款中确实有这样一条考核内容,但好多俱乐部都会不填写,毕竟,税收问题,是俱乐部与地方政府和地方税务局之间的问题,与中国足协关系不大。”一位业内人士这样对中国吉林网说。

  换而言之,因为“欠税”导致俱乐部无缘征战联赛,这种可能性很小。

  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到底是怎么一个构成结构

  好多人对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一直都没太弄明白,咱吉林省的这家俱乐部到底是怎样一个构成。

  这个事情要从2015年说起。当年的12月31日,深圳富德与延边州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签署协议,成立“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当时双方注册资本一亿元,其中富德占股70%,延边方占股30%,富德注入资金7000万,延边方注资3000万。双方的协议还规定,双方的合作期限为五年,其中大股东方(富德)需要每年投入不低于2亿元的资金投入俱乐部。  

  2016赛季,富德集团的确投入资金总额达到了1亿人民币。这样的投资额度,在延边足球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那一年,延边富德在中超也站稳了脚跟,甚至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不过,到了2017年问题来了,富德方面表示不能继续投入,理由是国家相关规定,主业做保险的富德其保险金不能投入到类似足球这样的行业中。不过,那个时候的延边富德队并不差钱,队长崔民转会费8900万,中超分红6400万,以及体育之窗的票务款,2017赛季延边富德虽然降级,但钱还是够花的。

  当赛季结束后,池忠国、池文一、田依浓和斯蒂夫四大主力转会,再算上中超的分红,延边富德2018赛季是顺利平稳度过。也就是说富德两年都没有投入的情况下,延边富德也没有欠薪。

  至于说俱乐部欠税的问题,其实这也很好解释。中国足球界签署的工作合同全部是税后薪水是多少,而球员的高薪也是众所周知的。即便是延边富德这样的小俱乐部,球员工资总额也同样“不低同,他们的工资高达到了45%的个人所得税起征范畴,也就是说,基本上是开多少工资就需要缴税多少。  

  同样,实际上,足球俱乐部欠税并不是个别现象。

  由于两年税款未交,加上滞纳金,延边富德俱乐部如今已经累计欠税达到了2.4亿。

  延边州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开发布会富德俱乐部保持沉默

  如果不是延边州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召开情况通气会,外界对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了解还停留在球队即将奔赴海南开始第二次冬训的层面。客观地说,延边州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的这次新闻发布会也有点“蹊跷”。毕竟,在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的股权构成中,富德占股70%,延边方占股30%。欠税几个亿,这么大的事情,为什么由小股东通报?大股东方富德却没有任何动静?

  事实上,在这两次通气会过后的连续几天,富德方面也一直在保持沉默,甚至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都没有任何官方声音出现。

  中国足协的中甲准入材料中,有一个表格最重要,那就是俱乐部所有雇员的不欠薪确认表。目前账面上还有874万流动资金的延边富德是不欠薪的,从这一点来说他们过关的希望很大。此时,小股东延边州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单方面通报欠税事实,无疑是已让正准备准入的富德俱乐部陷入旋涡之中。如真不能准入,延边富德将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个因为欠税而消失的俱乐部。

  据延边州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在7日和8日两天的情况通报会上介绍,小股东提出税款双方可以各自出一半,但大股东不同意。随后,让大股东出5000万人民币,也没有同意。而在去年12月27日的俱乐部股东会上,其实就形成了以下决议: 1.积极寻找第三方接手俱乐部;2.如果税款压力太大,富德方面同意俱乐部走破产清算程序。的确,破产可免除税款,可俱乐部就解散了,受损失的将是国家和延边足球。

  目前,截至中国吉林网发稿时,最新的消息是富德方面正在积极寻找赞助,从时间上看,出卖股权已经基本没有希望,只能是积极寻找赞助,保证球队能够在新赛季正常运营和比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