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
13日9时,全市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界政协委员共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1月13日下午,“党建引航脱贫攻坚暨第一书记代言展示会”圆满结束。在短短3天时间里,展示会取得了丰硕成果,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展示销售,我省贫困村的优质农特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据统计,展示会总销售额约1424万元,其中“第一书记代言”展区销售额约434万元,“青年电商”展区销售额约151万元,“品牌电商”展区销售额约838万元。
13日,2019中国长春冰雪马拉松在净月潭鸣枪开赛。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外的1500多名运动员参与。这是吉林省马拉松本年度的首战,是全民参与的体育盛事,被称为冰雪中竞逐的马拉松。本次比赛共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和5公里4个组别。最终中国选手包揽了男、女全程和半程马拉松的冠军。其中,万玛和魏亚楠分获男子组和女子组半程冰雪马拉松冠军,成绩分别是1h 23m 25s和1h 31m 48s;王平和韩俊杰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全程冰雪马拉松冠军,成绩分别是2h 43m 39s和3h 32m 57s。
1月13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经省生态环境厅与省气象局会商研判,1月13日至14日,我省大气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差,部分地区将持续出现重污染天气。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向各市(州)政府、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和公主岭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有效做好此轮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2019年1月13日,CBA全明星周末继续进行,在技巧挑战赛决赛中,姜伟泽以26.5秒首次夺冠并打破此前王子瑞创造的26.7秒的纪录,程帅澎31.6秒获得亚军。
1月13日,农历腊八节。清晨6点半,长春公交364路五星级驾驶员丛雪梅带着熬好的150盒腊八粥赶在安嘉敬老院的老人们用早餐之前,送到老人们手中。安嘉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说,这已经是丛雪梅第十个年头为老人们送腊八粥了,而且每逢节日她都会带着礼品来院里陪老人们过节。
目前,邮政、顺丰、“三通一达”、百世等主要寄递企业尚未公布春节期间具体服务安排,但均表示不会停运。已发布春节期间服务公告的德邦表示,春节期间会根据全网各地业务量预测情况,合理安排员工轮岗值班,确保春节期间快递服务安全、畅通。针对春节期间快递服务,国家邮政局在2018年12月28日就发布了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1月13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地铁一号线一期工程首列车在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客车制造中心装配一车间下线。作为即将服务于内蒙古自治区的首批地铁车辆,列车不仅智能环保、安全可靠,并且还具有符合草原文化的高颜值外观,是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为呼和浩特市民量身定制的轨道交通装备。